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送迎新联欢会,教老人学画画——新年送给老人更多精神享受
2018年01月07日 09:47:2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徐冬 滕燕

  或把“传阅红色 情暖夕阳”的主题迎新会送进社区,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或把精湛的绘画技艺带进养老院,教老人画鱼、画熊猫、画青蛙……2018年新年刚开始,潮乡海宁的许多热心人已通过各种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关爱。

  迎新演出情暖老人

  前些天,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志愿团队的大学生们、法政分院的部分党员以及海宁市福如海老年服务站的热心人士来到海宁市长安镇怡院社区,与当地的文艺爱好者一道,举行了一场“传阅红色 情暖夕阳”主题迎新会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了非常丰富的文艺大餐。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老人大多是东方学院法政分院志愿者们长期服务的对象。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最小的也将近70岁了。

  整场演出由讲述万里长征的“说书”拉开帷幕。表演者充满深情的讲述,把老人们的思绪带回了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福如海老年服务站热心人士带来的手指舞《感恩的心》将气氛推向高潮,独唱《精忠报国》、小品《红帮主》等精彩节目让老人们看得拍手叫好……活动最后,老人们还围绕“迎新”主题,用毛笔在红纸上写下了“福”字,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期望。

  “多年来,我们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阳光关怀青年志愿者团队一直在接力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直坚守着这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没有血缘情浓于血’的忘年情缘,为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温暖和慰藉。”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有关人士表示,进入2018年,他们会将这一传统传承下去。

  免费传艺其乐融融

  新年伊始,海宁市乐福社会工作室的社工们赶到海宁市海洲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摆好笔墨纸砚,而海宁青年画家张沈炳则免费教老人学画画。

  据了解,张沈炳免费传艺的这个课堂叫“轩艺画室”。课堂上,张沈炳手把手地教老人们画过熊猫、青蛙和兰花,还教老人画起了鱼。“新年来临,望大家年年有鱼!”他说。

  张沈炳教得很认真,老人们学得很投入。绘画结束后,老人们看着自己的丰硕成果,个个笑得像孩子。大家还互相点评,整个活动室充满欢声笑语。“小时候条件不好,画笔是啥都不知道,现在老了反而学画画了,因为生活都好了呀,现在条件好了,越活越年轻了!”80岁的张月芬说。

  海宁市海洲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老人们开始学画画时,连画笔都不会握,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很大进步,“乐龄绘画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锻炼了老人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迈入新的一年,他们会收获更多!”


标签: 海宁;老年生活;祝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