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阔天空盐途有你!海盐去年实现旅游总收入78亿元
2018年01月29日 15:43:16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嘉兴海盐旅游的2017年,那一定是“全域”两字。这一年,海盐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扛起了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大旗,创新发展思路,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海阔天空,盐途有你”的海盐旅游口号更加响亮,“大气如海,淳朴似盐”的城市形象愈加凸显。

  一组昂扬向上的数据,是海盐旅游发展的最好注脚。2017年,海盐旅游经济保持增长态势,全县接待旅游总人数856.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11%;实现旅游总收入77.65亿元,同比增长20.54%,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

  节庆活动添人气

  让游客尽享假日生活

  去年年底,一场盛大的年味旅行在海盐拉开大幕,从大街到小巷,从乡村到集市,年味正在四散,一项项精彩的年味活动也在进行中。你可以在猪猪星球乐园享一桌全猪宴,可以来绮园“抢福”,去南北湖“AR实景抢红包”,在烟波峡与四方城影视基地“逛庙会、猜灯谜”,到祝家庄观“奇石迎春节节高”,或是去通元镇参与“海伦丰年喜乐会”、来元通街道逛“元味农耕”年货集市,到于城镇体会“锣鼓闹春”,在沈荡镇品“元宵喜乐会”。随处走走逛逛,你都可以与记忆中的年味不期而遇。

  这是海盐连续第三年举办年味旅行活动,也逐步扩大了这一节庆品牌的影响力。近年来,海盐在提升景区品质,提高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举办了系列缤纷多彩的旅游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旅游市场的升温。

  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系列文旅活动、第四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猪猪星球乐园德国啤酒香肠节、第二届南北湖(国际)瑜伽文化交流节……一项项节庆活动、品牌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海盐的城市魅力,提升了海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海盐旅游的吸引力。节庆活动刺激了假日旅游消费,2017年海盐春节、国庆等假期旅游接待和旅游收入增长明显,在拉动内需、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愈渐明显。

  全域旅游再加速

  让旅行拥有更多选择

  2017年,是海盐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的一年。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稳步推进,规划馆顺利开馆;坐落于海盐县“核电小镇”核心区的核电科技馆开馆运行,成为长三角科普网络中一大重要参观目的地;猪猪星球乐园对外开放,集小猪表演、儿童游乐、科普教育、吃喝购为一体;南北湖景区海月山庄等项目建设完工……这些旅游项目的建设开放,丰富了海盐旅游业态,也为游客来盐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这一年,海盐亮出了一道道靓丽的新风景,也成功打造了一批景区“升级版”。除南北湖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显现外,绮园景区顺利通过4A复评,核电小镇、海伦庄园摘下3A金字招牌,紫金山村、澉东村上榜首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全县景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旅游品质提升路径清晰可见。

  目前,全域旅游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全域旅游发展的热潮,而海盐正以切实的行动践行着这一战略。

  (原标题《海盐旅游交出2017年度喜人“答卷”  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856.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65亿元》。作者徐亦为 、王峰、陆届伟。编辑宋彬彬)

标签: 节庆活动;海盐;海盐旅游;旅游发展;景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