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洪合镇农民自建房“三合一”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年01月31日 14:56: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人和新家园小区

  主要消防隐患基本清除

  洪合镇农民自建房“三合一”

  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

  用于生产的一楼安装了烟感、喷淋,配备了灭火器;楼梯间安装了应急灯、消防水带;2楼与3楼用于出租的房间内也安装了烟感,防盗窗均设置了逃生窗口……昨天下午,洪合镇农民自建房“三合一”专项整治现场会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人和新家园小区六区76号的“三合一”整治样板房,消防设施齐全的样板房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年12月9日,洪合镇“三合一”整治进入全面整治阶段后,人和新家园小区作为农民自建房“三合一”典型,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与先行整治区域。整治中,洪合镇通过打造“样板房”的形式,积极推动人和新家园小区的“三合一”整治。

  据介绍,为做好人和新家园小区“三合一”整治工作,前期,洪合镇就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全面摸排走访工作,做好房东及承租户的思想工作,将每家每户1至5楼的基本情况、消防隐患填表入系统,排摸出齐全的信息,为接下来的整治工作提供依据。同时,该镇还通过微信群、短信、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

  人和新家园小区农民自建房存在“三合一”安全隐患的党员干部共有39名。整治行动开始后,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了自查和整治工作,并积极引领带动周边群众开展整治。通过示范引领,洪合镇打破了整治僵局,形成了良好的整治氛围。同时,针对部分不配合整治的房东,区专项整治办联同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供电部门,分4批次进行了执法倒逼,这不仅大大加快了整治进度,也表明了工作决心。

  在整治中,秀洲区委、区政府也给予了洪合镇大力支持,区、镇各部门领导带队开展整治工作,采取包干制度,将人和新家园小区502户住户分配到各组各部门,再将责任落实到人,一对一与房东对接交流,并把每天的走访内容反馈到微信群,这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各组还在验收合格的自建房中打造“样板房”,给未验收合格的居民提供标准模板,以点带面,加快整改进度。

  记者获悉,历经一个多月的整治,目前人和新家园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基本清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小区整体环境有了质的提升,道路更加畅通,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我们还将出台各项措施,防止‘三合一’现象反弹,并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区专项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人和新家园打造的农民自建房整治样板也为全域推进洪合镇农民自建房“三合一”整治提供借鉴,最终使全镇农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根治。

标签: 整治;洪合镇;家园;样板房;建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