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重磅!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正式成立 嘉兴如何作为?
2018年02月07日 12:48:01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号

  2月6日,小编在省发改委网站看到了一则重磅消息!

  来看看原文:

  根据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意见,近日,三省一市联合组建的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在上海挂牌成立,三省一市共16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拟订长三角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以及体制机制和重大政策建议,协调推进区域合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项目,统筹管理合作基金、长三角网站和有关宣传工作。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近期主要任务是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2018年长三角合作工作计划》,并着力协调解决省际合作重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路径研究,推动改革试点经验复制共享等。

  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迎来了新的重要窗口期,是长三角实现优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三省一市对此已形成高度共识,并从创新合作机制入手,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下阶段,我省将积极把握这一机遇,加快构建合作开放新格局,深入推动长三角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根据此前「上海2035」规划,上海将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推动上海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今年,走过20多年历程后,长三角一体化迎来一个关键且将会取得重大突破的发展时点。

  1月12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苏州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市(省)委书记、市(省)长出席会议,就建设长三角城市群、深化区域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长三角区域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嘉兴将和其他市一起,绘就一张未来的蓝图——加快构建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另外正加强生态环境共治共保,全力推进大气和水治理协作,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

标签: 长三角;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长三角城市;合作办公室;发改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