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慈善一日捐”汇聚满满爱心
2018年02月12日 08:55: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黄晴雯

  2月9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在经投大厦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在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的带领下,全区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纷纷走向捐款箱,献出各自的一份爱心,也拉开了全区“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序幕。截至当天中午,现场共筹集善款86472.2元。

  开发区已连续多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捐出一天的工资,企业捐出一天的所得利润,以全社会力量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开发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在“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带动下,开发区单位、企业都在表达自己的爱心。

  据统计,截至当天中午,共有604名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筹集善款86472.2元。开发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慈善一日捐”活动将在全区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展,持续到3月底结束。活动中筹集的款项情况将由区慈善总会汇总后进行公布,并直接交慈善总会入库,用于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生活困难群众开展救助。

  全面吹响

  扫黑除恶斗争“集结号”

  ■记者 朱 卉 通讯员 蒋 恺

  本报讯 昨天,开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从中央到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会议的精神,并对开发区扫黑除恶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不等不靠、勇于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为引领,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涉黑涉恶的形势特点,迅速响应,顶格推进,以超常规的力度、投入、措施,坚决打赢攻坚战。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结合部门职能,主动承担好职责任务,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拓展排查途径,深挖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区上下要拔高政治站位,全面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要迅速形成合力,广泛发动扫黑除恶人民战;要从严打击整治,全力打赢扫黑除恶阵地战;全面加强保障,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持久战。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根据总体安排,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确保工作深入推进,辖区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会上,区纪检组、组织干部局、公安分局作了发言交流,区建设交通局、商品交易产业园和嘉北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全力保障节前市容秩序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沈 燕 刘孝忠

  本报讯 春节临近,开发区对辖区内市容面貌和市容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

  塘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提前进行节前宣传教育,通过走访、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对沿街经营户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参与维护和营造整洁的节日环境面貌。近期,他们加大市容巡查力度,在各区域内进行往返式巡查,及时纠正和疏导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畅通的违法违章行为,最大程度巩固、提升、延长正常工作时间段内的管理成效。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为避免出现夜间施工扰民、路面污染等问题,中队始终保持严密戒备和严肃查处状态,在重点工地周边实行定时定点管理,并加强道路巡查。

  日前,长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由拳路违法指示标牌进行了集中整治,清除铁质标牌11处,提升了道路行象。“由拳路作为城区主干路,是我们重点监管路。”中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清除的违规指示标牌呈蓝底白字,与道路指示牌相似,“李鬼”式模样极易迷惑人、不易被发现。中队在实地调查后发现,这些指示牌是部分商家未经审批私自设置的,不但影响行车者的视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也破坏隔离带绿化、影响城市形象,对此,执法中队进行强制拆除,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相关道路环境的长效管控,为市民欢度春节打造有序的市容环境。

  经开区开展节前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记者 朱 卉 通讯员 平 阳

  本报讯 日前,区统战群团局联合区综治办、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圆通古寺,实地查看寺庙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标示、用火照明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寺庙内敬香点位设置、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寺庙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春节期间活动安保预案制定情况。

  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加强火源管理,对群众进香点烛的香炉、香台等区域加强管控,积极配合做好“双禁”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要防止人员拥挤,宗教活动场所要根据实际情况控制人员数量,适时疏导群众,防止群众滞留拥堵,发生意外事故;要强化安保力量,落实安保预案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人流高峰时段投入更多人力,加大值守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节日。

标签: 通讯员;一日捐;慈善一日捐;慈善;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