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凤桥镇奏响省级小城市建设最强音
2018年02月13日 09:40: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周燕萍 陶雨婷

  2017年是凤桥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的开局之年,围绕“经济强镇、旅游富镇、宜居兴镇”三大战略,“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的打造有哪些亮点?结出了什么硕果?凤桥镇给出的答卷是:小城市建设2017年累计开工项目113个,竣工100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累计完成投资29.2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07%,同比增幅19.5%。当下的凤桥正以“跑步走”的姿态,奏响省级小城市建设的最强音!

  实践目标:产城融合高地

  奖项摘要:浙江省新能源示范镇、嘉兴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镇

  “转型发展”是凤桥镇2017年度工业经济发展绕不开的关键词。在新年伊始召开的南湖区振兴实体经济暨人才科技创新大会上,凤桥企业表现抢眼。荣泰电工、威能消防获评全区“隐形冠军”示范企业,中法集团、秀舟纸业、宏丰机械获评全区“转型发展”示范企业。

  成绩背后是凤桥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优质企业和龙头企业培育,重点推进精密机械和新型材料制造两大优势产业集群的专注与努力。2017年,凤桥镇依托“嘉洽会”、“南湖之春”和“桃花节”等经贸文化推介活动,全年接待客商102批次,实现新办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2亿元,同比增长19.5%;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8.1%;工业生产性投资同比增长24.7%,区外注册资金、合同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浙商回归到位资金等主要招商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技改投入与科技创新方面,凤桥镇上一年腾退“低小散”企业427家,新增土地643亩,为深化供给侧改革奠定良好基础。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5亿元,同比增长13.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例达到32.6%。

  与此同时,凤桥镇不断夯实平台建设。凤桥镇工业功能区成功升级为嘉兴市甲级工业功能区;投资1.2亿元建设的“两创中心”,一期厂房已有4家“小精尖特”企业入驻。凤桥镇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凤桥镇电子商务服务站的挂牌使用,激活了“产城融合高地”建设的机制保障要素。2017年,凤桥镇又新引进各类人才386名,其中硕士以上高级人才13名。

  实践目标:宜居宜游名镇

  奖项摘要: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以“绿水青山”为生态底色,2017年,凤桥镇突出做好“美丽+”的文章。开展“世外桃源”最美村落群、区级示范点、镇级示范点等建设项目76个,提升或新建美丽乡村示范点22个和一条“桃花寻源”船游路线,并配套公共自行车、统一标牌标识等公共设施,提升“十里桃花、水乡寻梦”精品线。彩化三大主题公园,建设环镇区绿道,建成凤篁公路“迎宾大道”。瞄准“休闲旅游全域发展”的目标,梅花洲小镇入选全国文旅融合先导区试点名单,桃源生态新城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凤桥镇新民村入选第一批浙江省级传统村落,茜柳村获评省级森林村庄,同步推进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和村庄景区化建设,努力实现“村村有景、处处和美”。

  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市级样板镇,2017年,凤桥镇完成管线“上改下”、立面改造等31项整治项目,25条水质不稳定河道全部通过验收,并成功创建“基本无违建镇”。

  2017年,凤南三期祥和花苑1036套安置房顺利交付,575户业主喜迁新居;“四个平台”、智慧城管等的应用,进一步夯实了“平安凤桥”建设。至此,镇北景镇融合区、镇中居住文教区、镇南农民新社区的凤桥新形象已基本呈现。凤桥人都觉得住在这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浓烈了。据统计,2017年凤桥镇居民收入预计增长9%以上。


标签: 凤桥镇;城市建设;开工项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