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租房“老破小”不再走俏 高品质房源更好出租
2018年02月27日 14:24:51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吴觉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回乡过年的新居民以及外出旅游的嘉兴人开始陆续返回禾城。

  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之后,因大量务工人员返城、市民工作变动、大学生实习就业以及家长陪读等,租房市场往往会迎来旺季。

  那么,今年节后租房市场的行情如何?房租有无变化?存量房市场的成交情况又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走访了超越、鼎好、君悦等多家经纪机构的门店。

  元宵节前后或迎小高峰

  昨天上午,嘉兴市区超越房产的门店内,电话铃声接连响起,隔三差五就有客户进来咨询房源。

  “今天我们已经接待了好几名想要租房的顾客。接下来,会有更多务工人员返城,再加上陪读家长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租房市场将进一步升温,小高峰预计会出现在元宵节前后。”嘉兴市超越房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委说。

  而位于同乐路和洪波路上的鼎好房产门店分别于年初四、年初五早早开门营业了。鼎好房产的总经理全其根介绍,这几天,租房市场逐渐回暖,来咨询的顾客越来越多,元宵节前后应该会出现一波租房的小高峰。

  不过,全其根也表示,近年来,不少大型企业为了留住员工纷纷提供了职工宿舍,一批来禾务工人员也已经在嘉兴置业了,为此,春节后的租房市场虽会略有回暖,但也不太会出现火爆的局面。

  对于想要租房的人来说,最关心的想必就是租金了。春节后租金上涨早已成为租房市场多年的惯例。那么,今年房租是否出现了普涨呢?记者也在多家经纪机构里打探了一下。君悦房产的李经理表示,部分房源的租金有小幅上涨。全其根说,现在房源比较多,租金基本保持稳定。

  “老破小”受欢迎程度下降

  昨天,在嘉兴市区南溪路一家中介门店处,记者遇到了想要租房的小徐。

  来自湖北的小徐想要物色一套位于欧尚附近的房源,“前几年,为了节约成本,我和朋友一直合租在市中心的某老旧小区内。小区环境不怎么样,房子的设施也比较陈旧,新的一年,我们打算在环境好一点的次新房小区里租一套精装修的房子。”

  全其根说,其实,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市中心一些建成20年以上的老房子,即使出租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但受欢迎程度也已明显下降,他手头有几套房源挂了两三个月了都没能租掉,“现在一些租房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他们更愿意选择一些舒适度高一点、装修更讲究一点的房源。从去年开始,这样的迹象就已显现,而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营业中,我们也注意到,中高端小区的房源问的客户反而会多一些。”

  从张军委处,记者也得到了类似的答案。他告诉记者,装修好、家具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高品质房源成为市场新宠。租房热门区域有往新区发展的趋势,毕竟这些区块房源数量在不断增加,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而且,嘉兴高端人士数量逐年增加,他们追求品质生活,对舒适度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即使月租金稍微高一点,地段稍微偏一点,他们也能接受。  

  存量房交易会有小高峰吗

  除了租房市场外,存量房的交易也备受市民的关注。

  据悉,春节期间,大部分的中介门店关门了,咨询房源的客户也比较少。但是,几乎每年春节过后,三、四月份,存量房交易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尤其是去年春节过后,由于一手房市场的“一房难求”,不少购房者只能“掉转枪头”去存量房市场淘房源,使得存量房市场行情相当火爆。

  不过,在全其根看来,这样的情况不太可能再在今年出现了。去年春节过后,众多楼盘没有在售的房源,市民又存在恐慌情绪,一手房买不到就去买二手的,为此,在二手房市场上就出现了几个客户抢一套房子的情况,房东不断跳价。“而今年,新楼盘的预售证不断公示,新房供应比较充足。另外,一大拨考虑到孩子读书问题而买房的客户,去年底前已开始行动。加上现在房价保持稳定,大家也不着急买房了,观望的客户比较多。”全其根说。

  君悦房产的李经理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之前火爆的行情透支了一定的购买力,再加上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为此,存量房交易的小高峰或难再现。

  对此,张军委则持相反看法。他认为,拿到了年终奖再加上积攒了多年的存款,不少人尤其是外来人口,还是有买房需求的,另外,为孩子读书而买房的刚需客户等群体,需求也还是存在,而且现在一二手房之间倒挂的差价在缩小,存量房交易的小高峰或可期。


标签: 租房;嘉兴;租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