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五大攻坚
2018年02月28日 08:28: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冯丁希

  昨天,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五大攻坚暨全年工作部署大会上获悉,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五大攻坚,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五大攻坚”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全市安全生产五大攻坚包括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建设行动、重点领域综合整治行动、违法违规监管执法行动、社会共治建设工程、基层基础提升工程。根据要求,“五大攻坚”分为动员部署、实施推进、总结评估三个阶段。

  据了解,全市安监系统将根据“五大攻坚”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2018年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和挂图作战表;同时加大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认真组织实施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级示范区和标准示范化建设项目,抓好工作推进等等。

  据悉,为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五大攻坚实施工作,市安监局成立了安全生产五大攻坚指挥部。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部署,全市上下联动实施挂图作战,切实加大“五大攻坚”推进力度,健全安全生产治理长效机制,巩固完善工作成果。其间,市安监局将协调、督促各地进展情况,积极破解安全生产监管重点难点问题。

  “互比互看”

  全力以赴抓落实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全面推进全力助推“五大攻坚”工作的实施,全市安监系统还将开展“互比互看”活动。根据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调研、标准示范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作“对标达标”行动,同时实施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召开互比互看现场推进会、实行重点工作定期交流和通报等,找准问题、找出办法,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抓好落实,巩固攻坚成果,深化完善长效机制,助推全市安全生产五大攻坚深入开展。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五大攻坚是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任务,通过高质量统筹打好“五大攻坚”,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各类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个持续下降”,为我市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创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 攻坚;安全生产;五大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