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公安对“双禁”违规行为严查到底
2018年03月02日 08:36: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钮宇萍

  元旦、春节以及过元宵节等,这些都是以往人们喜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段,也是有关部门特别关注谨防发生“双禁”违规行为的时候。前晚,南湖区公安分局又一次雷霆出击,开展了一场“除隐患、强管控、保稳定”集中统一行动,全区共出动民警、辅警877人次,在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同时,也对“双禁”违规行为进行巡查。

  从去年1月1日正式实施相关“双禁”规定后,全市“双禁”工作已形成了长效机制,但依旧存在不少群众对“双禁”全然不知或认为“风头已过”的情况。

  对此,在今年春节前夕,南湖公安组织社区民警会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双禁”上门走访宣传工作。其间,还特意制作相对应的“双禁”告知书,同时在告知书上设置了“回执单”,每一名告知到的居民都要求在回执单上签署保证,确保一对一、面对面告知。

  通过这样全面开展“地毯式”告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越来越多的义务志愿者们加入到“双禁”工作中来,南湖义警、“红臂章”等穿梭于大街小巷,助力全区“双禁”工作的深入开展。

  “有人在这里燃放烟花。”2月18日17时58分,南湖警方接到义务巡逻人员的电话,在南湖区电子小区内某楼梯口有人燃放烟花。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嘉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放烟花者姓徐,就在春节前几天开出租车带客人到王江泾时,看到路边一家小店内有卖烟花,想到要过新年了,而且家中年幼的儿子也喜欢玩这个,就买来燃放。最终徐某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南湖警方作出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据统计,仅春节期间,南湖公安除机关警力增援派出所外,还广泛发动南湖义警、“红臂章”等群防群治力量,累计出动警力1842人次,社会群防群治力量5987人次,在全区范围形成严密的“防控网”。

  针对一些关键时间节点,南湖公安加大警力配置,严查“双禁”,全力推动“双禁”工作落实到位。

  南湖公安依托分局情指联勤中心可视化调度指挥,对基层、机关警力做到实时调度、统一部署,以派出所常态化巡防为主线,在重点区域开展合围式清查整治,不仅让警力屯警街面,更让巡防人员在巡防中将“双禁”规定告知到位,提高街面见警率的同时,提升辖区案发查获率。2月25日上午10时18分,在南湖区凌公塘路和庆丰路路口某商铺店门口发生的一起燃放爆竹事件,就是东栅派出所接警后通过综合指挥室指挥调度就近的街面巡防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的。

  今年春节期间,南湖公安分局以专项整治和春运安全管理等工作为抓手,精心组织、部署,全面强化整体管控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把“双禁”工作作为岁末年初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区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据统计,仅春节期间,南湖区辖区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15.6%。

标签: 双禁;春节;南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