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编织春季公路安全网
2018年03月22日 08:35: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徐伟国 杨嘉冬

  近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路政一中队巡查至X811乌新线13K+200M(新塍镇西吴村)时发现,公路左侧车道停放着一辆大型货车,旁边另有一辆小型吊车正在装卸苗木,致使该路段交通拥堵。经调查,该货车是为该路段附近某花木苗圃基地装运苗木,为了贪图一时方便,驾驶员就先把苗木卸到公路用地内,然后再由其他车辆转运到目的地。

  据路政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X811乌新线是乌镇至新塍的一条县道,双向仅二车道,货车卸货将其中一条车道占用后,来往车辆只能共同借用另一车道,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路政人员当即制止该违法行为,并告知当事人在公路上卸货存在安全隐患。经过路政人员的耐心教导,当事人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以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当即自行纠正违法行为,迅速将苗木卸在远离公路的场所,并清理路面上的散落物。

  连日来,秀洲公路部门发现装运苗木的车辆大量出现在辖区农村公路上,甚至个别驾驶员因贪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放在公路上,占用车道装卸苗木。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秀洲区公路部门加大巡检力度,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编织春季公路安全网。

  进入春季,嘉兴迎来多雨季节,路面易出现坑槽、积水等病害,危及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这给日常公路养护带来更多的困难与障碍。为此,秀洲区公路管理局与相关单位配合做好重点路段的路况检测与桥梁定期检查工作,对全区内的路基、路面等养护状况做好全面细致的检测,对各个路面坑槽、破损、沉陷、裂缝等病害做好记录,随后将根据检测报告进行养护与处理,确保秀洲段公路及公路用地路基稳定、路面平整、绿化美观。

  区公路部门还对公路安全设施进行了修缮,及时刷洗辖区全线桥梁、警示桩、公里桩等;修护公路及构造物,维修损坏的水沟、波形护栏,“补栽”缺失的道口桩、百米桩等;规范设置沿线安保、里程碑、百米桩等公路设施;对辖区内的干线公路和县道提前勘测,全面调查,制定计划方案,确保雨季来临前坑洞得到有效的修补,减少安全隐患,延长公路寿命;抓住春季绿化补植的黄金期,全面开展公路绿化补植工作,确保辖区内公路绿化环境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秀洲公路部门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针对车辆占用车道、利用公路装卸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标签: 公路;车道;苗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