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警方一天内为流浪汉找到家人
2018年03月23日 08:30: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陈 岑

  3月19日,对南湖区的流浪人员来说是个好日子,这一天在外流浪了25年的俞中良见到了新丰镇杨庄村的亲人,而在同一天,还有一名流浪者也因为民警的高效执行,在不到12个小时被家人领走。

  当天8时许,解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华玉路天宇物流公司有一名流浪汉卧倒在地。接警后,解放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查找,最终在天宇物流公司成都线一临时用房内找到了这名满身污渍、和衣躺在地上的50岁左右男子。但此人一直处于昏睡状态,询问核查工作一时无法进行。

  民警无奈,只能通过双域手机人像对比功能进行查询,发现全国范围内3名相似人员,并最终确定该男子身份为杨明生(化名,52岁,山东枣庄人)。

  解放派出所民警马上与当地民政局、民政办、村支部书记对接查询,最终联系到了杨明生家人。好在他有家人也在嘉兴,只是平时不住在一起。

  19时许,杨明生的侄子杨学文(化名)看到自己叔叔满脸颓唐一身酒气地昏睡在库房里时,杨学文又是欣慰又是心疼,赶紧蹲下身,帮他将鞋子穿上。

  出警民警打好120电话,在等候救护车到来时,其他在库房内工作的工人说,杨明生是因为老板跑路,几个月拿不到工资,在这附近已经流浪了近三个月,平时就靠他们接济一点食物,整个人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这次看到有他家人来接,他们也为他高兴。而杨学文说,之前已经听说叔叔走失了,家人也在寻找,但一直没消息,正在焦急时接到了警方电话。当晚,救护车把叔侄二人送进了医院,杨明生得到救治。

标签: 家人;民警;流浪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