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32个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22个开工项目总投资近72亿元
南湖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8年03月29日 15:28: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秀娟 通讯员 沈 莉 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摄影 记者 闻人达

  昨天,艳阳高照,到处生机勃勃,南湖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隆重举行,共有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过了120亿元。除了设在嘉兴科技城的主会场,湘家荡区域、南湖新区、新丰、余新、凤桥等5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了开竣工活动。区领导朱苗、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吴佳、毛扣祥、黄国强、濮新达、钱学勤等参加活动

  “规格高、总量大、领域广,是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的特点。”南湖区发改局副局长郭强介绍。位于主会场的嘉兴科技城南区两创中心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达2.1亿元,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有机械车间、电子车间、科研用房等。位于湘家荡区域都市经济产业园的嘉兴双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生产销售电梯吊架、对重架、井道部件和轿门共计50000台的规模。位于南湖新区的嘉兴汽车商贸园精品二手车生活馆,共增加室内车辆展位335个,同时兼顾二手车金融、拍卖、美容等功能,加速园区从大卖场模式向精品馆模式转变。

  为高质量推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今年初,南湖区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南湖行动计划》,确定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擎的“1341”产业体系。昨天开竣工的32个项目均为总投资超亿元的重大项目,尤其是新开工的22个项目,不仅总投资达到了71.77亿元,更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科技孵化平台、商贸综合体建设、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为南湖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南湖下一轮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嘉兴科技城两创中心一期工程项目,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精、尖、特”小微企业集聚发展提供重要平台,助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投资项目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直接关系到南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去年,南湖区规上工业首破千亿元大关,在此背后,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区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2017年,南湖区创新方式方法,实施了重点项目全流程管理,并在问题化解上敢于突破、工作落实上敢于担当,去年南湖区全年召开全区性项目推进会8次、区级项目问题协调例会9次,协调解决各类项目难题64个。

  在大力度的推动下,去年,南湖区116个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累计开工108个,开工率达93.1%,同比上升11.3个百分点。145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当年累计投资150.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5.7%,同比上升17.3个百分点,多个项目推进指标数据创下了历年新高。全区47个经区人大审议的新增政府投资项目,当年也累计完成投资17.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9%,同比上升了35.86个百分点。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点项目推进上,今年南湖区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质量效益导向,实施重特大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完善四级项目问题协调机制、重大项目推进月度现场例会等工作机制,并加快一批10亿元、20亿元甚至50亿元重特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

  在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区委书记朱苗宣布嘉兴科技城南区两创中心一期工程项目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要求各主体、各部门以这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的起点,突出优化项目结构,狠抓项目盯引、加快项目落地,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突出优化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如期竣工,实现预期经济社会效益。突出优化政府服务水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以优质的服务和诚信的形象继续领跑全省。突出优化要素资源争取,缓解要素制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撸袖加油干 奋战开门红

标签: 南湖区;南湖;嘉兴;工程项目;新区;开工;嘉兴科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