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831亿!嘉兴68个项目集中开工 你最关注哪一个
2018年04月03日 11:1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沈烨婷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4月3日上午,海宁市袁花镇晶科(海宁)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嘉兴分会场设在该项目现场。其中,嘉兴共有6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31亿元!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这次嘉兴集中开工的68个项目中,交通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7亿,年度计划投资7亿;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47亿,年度计划投资43亿;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项目16个,总投资181亿,年度计划投资50亿;民间投资项目33个,总投资486亿,年度计划投资102亿。

  浙江在线记者梳理出部分重点项目,看看您对哪个项目最期待!

  1、南湖区:

  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达71.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18.14亿元;集中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达48.26亿元。

  重点项目:嘉兴科技城南区两创中心一期工程项目

  项目鸟瞰图

  该项目位于嘉兴科技城南区科创转化功能区,东至余步公路、南至东风路、西至永红路、北至顺泽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1亿元,建设内容有机械车间、电子车间、科研用房等,项目建设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精、尖、特”小微企业集聚发展的提供重要平台,进而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助力。

  2、秀洲区:

  全区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24.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0.5亿元;列入嘉兴市“615”重大项目共67个,总投资43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5.7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共9个,总投资175亿元。2018年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共36个,总投资124.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2.6亿元。

  重点项目:伟巴斯特年产150万套车用天窗和6万套电池包项目

  项目鸟瞰图

  伟巴斯特是一家有着110多年成功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创建于1901年,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斯多克道夫。伟巴斯特为汽车行业研发并生产汽车零部件已超过75年,致力于汽车天窗、敞篷折叠车顶和加热系统业务并保持领先。伟巴斯特集团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30多个生产基地。

  本项目是伟巴斯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11家生产制造基地,位于嘉兴秀洲高新区嘉桐公路西侧、桃园路南侧,占地96亩,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2018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初建成并开始试运行。项目共包括汽车全景天窗生产线8条,传统经典天窗生产线3条,固定式全景天窗生产线1条,全部采用伟巴斯特全球标准规范设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30亿元。

  3、嘉善县: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达153亿元,其中参加列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14个,集中竣工项目7个。

  重点项目: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项目鸟瞰图

  该项目位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25.4亿元,用地124亩,建成后形成年产12亿颗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能力,以及生产新一代VCM马达、生产制造摄像头模组等产品。项目首期项目亩均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万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年贡献税收年产1.6亿元,亩均产值超8000万元,亩均税收超120万元。

  4、平湖市:

  今年以来,平湖大力实施经济创新工程,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水平。一季度全市新开工项目42个,总投资163.2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154亿元,同比增长230.3%。

  重点项目:液化天气应急调峰储备库项目

  浙江杭嘉鑫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嘉兴独山港液化天气应急调峰储备库项目由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嘉兴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出资新建,项目总投资21亿元,注册资本7亿,项目利用独山港区石化作业区A7、A8号化工泊位及陆域资源投资建设LNG应急调峰码头、储备库、管道、办公等设施,主要从事LNG进口、储运、气化和销售。陆域储备库选址于独山港区通港路西侧、平湖石化南侧、新海塘北侧,面积约220亩,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06873万元,年平均利润37428万元,年均税收15951万元。项目库区计划2018年3月开工,码头计划2019年10月开工,整体项目计划2020年8月竣工运行。

  5、海宁市:

  重点项目:海宁晶科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本项目位于海宁市袁花镇工业功能区联红路,拟新增用地35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8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6.19亿元,流动资金为23.81亿元。该项目是由晶科能源科技(海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工期2年,2018年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及其组件。

  项目建成后形成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2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能力,正常年可实现销售1050000万元,利税总额为146125万元。本项目的实施是本公司努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发展低碳技术,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的重要举措,也顺应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需求。开发应用光伏发电,不但达到绿色环保的目的,而且可以逐步改变我国传统能源结构,可以 增加能源供应、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6、桐乡市:

  2018年,桐乡市共安排市级重大项目180项,项目计划总投资95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1亿元。180项中,工业项目占111项,单个项目总投资的要求从2000万增加到5000万。

  重点项目:年产三十六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

  项目位于桐乡市济开发区高新西二路南侧文华南路西侧,总用地545亩,总建筑面积4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建设单位为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2年,2018年计划投资27亿元,一线年产十五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粗纱线与二线年产六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细纱线计划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玻璃纤维粗纱30万吨、电子纱6万吨,年销售额达到25.34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34051300781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