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清明小长假安全畅行 你要注意些啥?交警叔叔这样说
2018年04月03日 14:09:33 来源: 嘉兴在线 钱姬霞 马骏

  清明小长假就在眼前,三天假期你有怎样的安排?如果还没有提前祭扫,在这人流量最集中的三天里出行祭扫你可真要早点做好出行规划。除了祭扫,清明小长假你若要到景区踏青,更要为出行做点“功课”。

  那么,清明小长假哪里的路段预计会拥堵?哪里会有交通管制?安全出行又要注意些什么?一起来读一读嘉兴交警部门给出的提醒。

  公墓周边道路将有交通管制措施

  义庄墓区周边的秀庄路、新塍塘路、九里路,将在清明祭扫高峰日早上7点30分至下午4点实行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禁止车辆由以上道路驶入公墓,所有前往公墓的车辆均由东升西路大德路口驶入墓区。在公墓内车辆达到饱和的情况下,交警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新塍塘路、东升西路、秀洲大道等路段。

  进入洪合泰石公墓的洪硖线泰石公墓路段(北起洪合国贸路口,南至王店鸟船村路口),将在清明祭扫高峰日早上7点30分至下午4点,实行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除外)。

  前往沈家桥墓区的嘉塍线秀洲大道口、嘉塍线嘉桐公路路口,将实行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在清明祭扫高峰日早上7点30分至下午4点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除外)。沈家桥公墓停车位约有350个,停车场饱和后,交警将引导车辆停放在殡仪馆停车场及周边相关路段。

  此外,交警部门介绍,海宁殳山公墓周边道路也将采取管理措施,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含专项作业车)、挂车、拖拉机进入湖盐线(海宁大道路口至08省道路口)通行;禁止汽车(公交车除外)进入湖桐线(湖盐线看守所路口—殳园路路口)由西往东通行。在殳山公墓停车场饱和时,禁止汽车(公交车和殡葬专用车辆除外)进入殳园路通行;汽车一律停放在湖盐线看守所路口至双山村路口的北半幅路面上(临时停车场);摩托车、非机动车一律停放在殳园路殡仪馆入口以北的东侧路面上(临时停车场)。

  热门景区踏青要提前规划线路

  清明小长假,如果你有意向前往乌镇或西塘,必须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

[乌镇景区]

  小长假期间,子夜路至乌镇大桥东堍新华路岔口东向西单向通行;虹桥路全段禁止旅游车辆驶入;隆源路南向北单向通行;昭明路南向北单向通行。

  去乌镇子夜路、新华路(景区一期内)、虹桥路、隆源路、环河大道、姚太线路面禁止车辆停放。

  乌镇一期景区(东栅)的旅游车辆可以沿姚太线子夜路口进入景区;去乌镇二期景区(西栅)的旅游车辆可以沿姚太线、环河大道向西进入景区。

  乌镇大道子夜路口禁止车辆驶入子夜路,车辆可以从乌镇大道环河路口进入乌镇景区。

  清明期间,乌镇姚太线道路流量预计将大幅增长,届时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适时封闭申嘉湖高速乌镇出口,引导车辆由濮院或练市出口离开高速,同时在姚太线镇南路口对往乌镇景区方向行驶的车辆采取限行措施,确保姚太线通畅。

[西塘景区]

  平黎线西塘假日路口遇拥堵2公里以上时,交警部门将在平黎线大云高速路口、申嘉湖西塘高速出口、平黎线陶庄收费站3处放置“西塘景区人流客流已饱和,请另择地点游玩”的提示牌;在平黎线金嘉大道、平黎线亭耀路口2个路口放置“西塘景区人流客流已饱和,请另择地点游玩”、“平黎线西塘路口拥堵,请绕行”的提示牌。

  当发生交通拥堵时,市民可以按照以下3条线路绕行——

  线路一:城区经320国道,向东往杨庙方向绕行,向西由里姚路口往姚庄方向绕行;

  线路二:申嘉湖高速需进嘉善城区途经西塘景区的从姚庄出口下,经西丁线、丁枫线绕行;

  线路三:申嘉湖高速需进嘉善城区途经西塘景区的从洪溪出口下,经干洪线、洪三线绕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西塘小学、西塘三中等学校操场、内部停车位,西塘镇区内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位全部开放,供游客停车;西塘法院东南侧15亩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对外开放。

  市区施工路段你也要多留心

  目前,市区不少路段都在施工,清明小长假出行,你也要留意这些路段的情况,做好绕行准备。

  市区望吴门地下停车场及地下过街通道正在施工,建国路(环城北路—坛弄)和环城北路(少年路—建国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摩托车除外),环城北路(建国路—秀州路)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过往车辆可以从周边东升路、禾兴路、闸前街、光明街、秀州路、少年路、环城西路、城北路、勤俭路、中山路、环城东路、丁家桥路、杨柳弄、姚庄路等道路绕行。

  纺工路与东方路贯穿工程施工,途经勤俭路(城东路—甪里街)路段的车辆,要注意行车安全,过往车辆可从城东路、纺工路、嘉禾路等道路绕行。

  南江路与中港路改造工程施工,南江路(广益路—凌公塘路)、中港路(南江路—九曲路)禁止车辆通行;南江路(凌公塘路—南溪东路)机动车(两轮摩托车除外)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大(中)型货车禁止通行。过往车辆可以从三环东路、广益路、庆丰路、南溪东路、望湖路、凌公塘路、中港路、九曲路等道路绕行。

  文昌路道路改造施工,途经文昌路(G320国道—锦霞路)路段的车辆,要注意行车安全,为避免交通拥堵,过往车辆可从龙舟路、市场路、永顺路、锦霞路、桐乡大道、广穹路等道路绕行。

  G320国道(秀洲三店塘桥—杭州塘桥)施工,以上海往杭州方向为主,将根据施工进程需要,分段半幅双向通行。其中,上海往杭州方向K109+704—K110+200(三店塘立交桥—昌盛路)施工,上海往杭州方向匝道和三环东路(S202省道)往杭州方向匝道限制机动车通行;上海往杭州方向K116+850—K117+730(城北路东约100m—华云路西约200m)施工,S202省道王江泾往杭州方向匝道和城北路嘉兴市区往杭州方向匝道限制机动车通行。过往车辆从周安路、鸣羊路、城东路、昌盛东路、城北路、云海路、华云路等道路绕行。

  龙舟路改造工程施工,龙舟路(龙凤路—新盛西路)禁止车辆通行,沿线单位和过往车辆可以从周边的昌盛路、新盛西路、龙凤路、文昌路、中环西路、楫川路、香槟路等道路绕行。

标签: 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管制措施;景区;乌镇;清明小长假;路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