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月嘉兴PPI同比上涨3.7%
2018年04月06日 09:10:38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陈 瑜 记者 符 静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嘉兴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已连续16个月保持上涨,涨幅较1月缩小1.4个百分点;IPI(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5%,已连续17个月保持上涨,涨幅较1月缩小1.2个百分点。

  从环比情况看,2月PPI环比下跌0.4%。今年1至2月,嘉兴市PPI累计上涨4.4%。

  2月,嘉兴市PPI同比涨幅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涨幅居全省11个设区市第五位。其中,用于工业再加工的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直接用于居民生活的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跌0.6%,涨幅较1月缩小0.9个百分点。

  分行业价格上涨面超七成。2月,调查的嘉兴27个PPI主要行业大类价格同比呈“19涨8跌”,上涨面达到70.4%。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同比上涨26.0%,食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16.8%;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下跌4.8%。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八涨一跌”。上涨八大类中同比涨幅从高到低依次为: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31.9%),木材及纸浆类(12.8%),黑色金属材料类(11.2%),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10.6%),化工原料类(7.0%),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6.9%),燃料、动力类(3.1%),纺织原料类(2.8%);农副产品类(-0.9%)。

标签: 涨幅;上涨;PPI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