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昨天,桐乡又有一大批项目集中开工,你最期待哪一个?
2018年04月09日 15:14:24 来源: 嘉兴日报

  项目是发展之基,是腾飞之翼。继前不久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一批涉及总投资36.5亿元的项目开工后,昨天,桐乡举行了2018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又有16个项目集中开工,再次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市领导盛勇军、王申峰、张林洪、潘川弟等参加开工仪式。

  在濮院镇,昨天上午,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开工典礼,市委书记盛勇军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徐剑东参加开工典礼。

  据介绍,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隶属于杭州意丰歌服饰有限公司。母公司杭州意丰歌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创立了伊芙丽、诗凡黎、麦檬、凡物等四个知名品牌,是集服装品牌研发、运营、生产、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品牌企业。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6亿元,主要从事针织、羽绒、双面呢、品牌服饰的生产及销售,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利税1亿元。此外,濮院的另一个项目“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服装生产项目(二期)”也同时开工。濮院镇领导表示,濮院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濮院始终坚持把“精准招商”作为加快建设“中国时尚第一镇”的主抓手,通过不断集聚新经济、新业态、新平台来进一步释放时尚产业的巨大能量。今年,该镇共有市级重大工业、服务业、政府投资项目20个,投资总额达104.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33亿元,一季度,已开工建设项目5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该镇扩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增添发展后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濮院加快“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发展步伐,从单季服装向四季全品类时装转变,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

  昨天上午,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开工仪式在崇福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张建林、卢爱驰参加开工仪式。

  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增强材料及结构芯材等高性能复合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本土化的“卓越的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供应商”。昨天开工的项目位于崇福镇工业区经三路以东、中山路以南区块,占地51亩,是对公司原有产能进行搬迁,并进行技改扩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2036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772.8万元、设备投资9537.2万元(其中新增设备投资7601.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强度360万元/亩。该项目预计明年春节后投产,全部达产后销售收入可达5.8亿元,较目前实现翻番。项目亩均销售1138万元,亩均税收43.8万元,亩均工业增加值278.7万元。

  王申峰表示,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是崇福镇打造高端纺织产业所走的重要一步棋,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引领崇福镇发展高端纺织产业,推动该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乌镇智慧社区项目在乌镇镇举行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乌镇智慧社区项目由浙江沅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超过3.5亿元。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智慧科技集成体验社区,将以场景式体验为主题,通过对未来产业先进技术的合理集成,将科技融入设计,营造未来生活、工作和消费体验空间。项目以实用性、体验感和可复制性为特色,通过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与入住游客进行交互,营造体验式消费模式,制定智能社区建设新标准,用先进的装配方式与节能建筑材料,为乌镇建设一个新地标智慧社区,最终把乌镇智慧社区项目建设成集科技体验、科技展示、技术支持、生活配套于一体的高科技智慧社区。

  昨天上午,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一期项目工程开工仪式在大麻镇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济贤出席开工仪式。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实践项目总投资2.6亿元,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4亩,完工后计划每期可接纳500名左右的学生,将开展人文传承、科技探究、素质拓展、农事体验、生命安全等各类实践活动。

  “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也是一个民生项目,对提高我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的质量和实效,改变对素质教育认识有余、投入不足的现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潘川弟说,“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和实践场所,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配套场所。”

  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清单

  单位:万元

  好项目积蓄新动能,催生高质量发展。从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清单来看,既有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同时也包含政府投资项目;既有新建项目、搬迁项目,同时也有技改项目、扩建项目。再进一步分析的话,无论是哪一种项目,无论是哪个地方的项目,目的都在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追赶春天的脚步,一个个大项目开工如同一粒粒“金种子”,播撒在桐乡高质量发展的“田野”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碰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锲而不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桐乡就一定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标签: 活动项目;清单;开工仪式;项目开工;桐乡;开工;投资;素质教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