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企业家座谈会月月不间断
2018年04月16日 09:21: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虞 宏

  “我们不久就要开业了,但是员工招聘是个问题,不知道去哪里找人,也不确定招来的人能不能长期留下来。”在4月13日乌镇召开的涉旅座谈会上,乌镇悦景庄花间堂酒店总经理王牡丹提出了时下困扰酒店的难题。

  “你们需要怎样的员工?你们觉得为什么招人难?我们可以通过政府牵头,让各个酒店合作抱团走出去,去一些职业旅游学院招聘……”桐乡市旅游委员会主任俞少杰和乌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标都把问题记了下来,并把这个事情作为一个课题交给了镇里的旅游发展办去尽快解决。

  问答之间,破题解忧,王牡丹的心头暖意融融,她刚来乌镇不久,人生地不熟,通过这一次座谈会,她不仅认识了乌镇的同行,交上了朋友,更见识到了乌镇镇政府务实、担当的企业服务意识,内心着实感动了一把。

  “在乌镇,企业家座谈会可以说是月月不间断的。”乌镇镇党委副书记董树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乌镇,在服务企业上积极作为、“全年无休”,今年以来,乌镇已经召开了女企业家座谈会、乌镇商会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接下来,乌镇还将举行互联网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创二代座谈会等各个类型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我们希望通过召开分层分类的企业家座谈会,让政府与企业走得更近,让企业家之间能更加团结,让会议内容更加务实一些,让会议效果能更加直接一些,从而进一步优化乌镇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发展。”

  正如董树华期盼的,座谈会确实开进了企业家的心中,从此次涉旅座谈会融洽的氛围、高质量的发言便可见一斑。

  这一次座谈会让政府更加了解企业所需。张标新上任乌镇镇镇长才一个多星期,尽管此前对乌镇已很熟悉,但是离“深入和具体”还有差距。此次,他和镇里的其他领导一起,详细听取了每一家涉旅企业的情况、面临的问题、今后的发展计划以及对镇里的建议,他也就把每一家涉旅企业的“性格特点”摸清了。在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反映集中的主要有两点,一是招人难,二是希望乌镇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提升镇区的吸引力,延长游客在乌镇的停留时间。针对这两个问题,乌镇的领导或是作出了解答或是作出了承诺,让各位企业家感觉到“这次开会没白来”。

  这一次座谈会让同行更亲近,甚至达成了很多抱团发展的共识。当听到有的酒店需要设计丰富的产品吸引游客时,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总经理郎晓飞表示,露营地项目的部分功能区很快就要对外试营业了,届时,可以和酒店一起合作。当听到大家都面临招聘难题时,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总经理施萍萍表示大家可以一起抱团去招聘,同时,她表示愿意分享酒店的培训师给各个企业免费培训。座谈会上,各个企业负责人达成共识:“我们都是乌镇的企业,我们要抱团发展”。

  事实上,乌镇的每一场座谈会都如涉旅座谈会般“丰收”。董树华说:“通过前几场座谈会,我们发现这样的形式效果很好,一方面,我们的座谈会形式比较活泼多样,有利于大家敞开心扉,另一方面,很多乌镇的企业家都来自外地,这样的座谈交流,有利于大家充分了解乌镇,同时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互相提供资源解决问题,可以弥补政府无法‘包办’的难题,促进乌镇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标签: 乌镇;座谈会;酒店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