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开展“书香城市·共享悦读”全民读书月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5:20: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让我们从自身开始做起,从今天开始,从每月读一本书开始,将阅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上周六下午,“书香城市·共享悦读”全民读书月活动暨梧桐街道第十四届邻里节启动仪式在凤凰湖芳草闲庭大草坪举行。现场赠书、宣读阅读倡议、“我自爱桐乡”阅读DIY等环节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桐乡浓厚的书香氛围。

  据了解,2018年,我市全民阅读活动以“阅读六进”为载体,将书香阅读送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礼堂和进家庭。在当天的活动中,这6个载体的9位代表获赠了由市委书记盛勇军亲笔签名的书籍。

  盛勇军此次专门推荐了社会科学、文学艺术、人文历史、生活健康和少儿读物等类别的好书,并向市民签赠了300本经典好书、地方历史文化丛书,他希望全社会能更好关注阅读、拓展阅读、提升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凝聚成打造“书香桐城”的强大动力。

  全民阅读人人参与。在当天的活动中,部分代表还现场发出了阅读倡议。“我倡议,从今天起,我要在企业中建设阅读载体,多办阅读活动,营造阅读氛围,引导全体企业职工在活动中讲述阅读心得,感悟读书对生活、对人生的启迪……”桐乡市汇才红木家俱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综合部经理郑小燕倡议。作为阅读爱好者,桐乡市梧桐阅社社长夏春锦表示,“书籍就像阳光、食物和水一样,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要让书籍成为每一个桐乡人人生旅途的伴侣,让阅读成为我们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让书香的种子播撒到桐乡的每一寸土地,让阅读蔚然成风,成为桐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与此同时,在凤凰湖芳草闲庭大草坪的西侧,“全民捐书·共享阅读”活动也正在火热举行中,市民只要带上5本旧书,就可以到现场摊位换取一本自己喜爱的新书,“今天和小姐妹带着孩子一起来捐书,孩子们都带了五本旧书来这里换了本新书,感到非常开心。”市民王秀英认为,“这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去年我们就来参加了,多参加此类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以书香为伴,让文化之根植入群众沃土。“要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的习惯,成为每个桐乡人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将桐乡打造成为既有文化温度又有文化深度,既有文化个性又有文化张力的风雅人文之城。”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说。

  据悉,该活动之后还举行了第三届“梧桐树下 凤凰湖畔”春季音乐节。

标签: 阅读;桐乡;书香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