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上下共同关心积极参与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8年05月02日 08:28: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4月2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海盐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的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陈玲芳、孙雄伟等县领导,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田凯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中国少年先锋队海盐县第八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7年海盐县“十佳红旗少总部”、“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员”;并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海盐县第九届工作委员会。

  向阳小学四(3)班的同学们给在场的代表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垃圾减量分类”主题微队课,用新颖的教学方式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知识、讲环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过去三年,海盐各级少先队组织,把竭诚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改革大方向,不断加强组织、活动、队伍、阵地、理论研究建设,少先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海盐被评为“嘉兴市少先队工作先进县”。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民族精神代代传”“争当美德少年”“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三毛学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少先队品牌活动,积极探索服务少年儿童新方式、新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少年儿童综合素质;通过大力加强少先队学科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基层组织、活跃基层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今后三年,海盐将以培养“新时代海盐好少年”为目标,以“思想引领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实践平台建设”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高水平推进“三优海盐”建设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陈玲芳指出,要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少先队事业发展,拉高标杆、踏实工作,不断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她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勤学苦练、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少先队组织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当好哺育培养少年儿童的金摇篮;希望全县上下共同关心、积极参与,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少先队;海盐县;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年儿童;海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