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8年05月02日 08:29: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4月28日,秀洲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区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旨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学习先进、锐意进取,以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改革创新的智慧,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区委书记吴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主持大会,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刘君、张旦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秀洲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并通报了秀洲区荣获嘉兴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名单。同时,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的劳模、先进集体、最美职工代表还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展现了全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吴炳芳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最美职工、工人先锋号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实现美好发展蓝图,需要全区广大劳动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并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吴炳芳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作为红船旁的新时代劳动者,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力把秀洲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要再接再厉、练好内功,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自我加压、拔高标杆,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攻坚克难、开创新局;要珍惜荣誉、严于律己,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真抓实干的模范形象。同时,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劳动者。

  吴炳芳强调,要始终秉持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是一种永争第一的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改革创新的精神,是一种追求和谐的精神。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一如既往秉持劳模精神,把劳模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同时,要做劳模精神的示范者、传播者,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模精神和劳动观念,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吴炳芳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当前,群团改革正在积极开展并深入推进,接下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深化“1331”、开展“双百”行动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劳动者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创业创新、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服务群众这一工作生命线,发挥工会组织接近企业、贴近职工的优势,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劳模精神;先进集体;新时代;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