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牛!一季度桐乡这两项数据位列嘉兴第一!
2018年05月06日 09:54:33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小编从桐乡市商务局获悉,桐乡一季度外贸成绩喜人。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94.7亿元,同比增长22.9%,其中出口58.8亿元,同比增长14.7%,进口35.8亿元,同比增长39.3%。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分别位列嘉兴五县二区第一位、第一位和第二位,外贸各项数据在嘉兴地区领先。

  “从桐乡一季度外贸出口企业看,出口增幅的大幅提升主要依靠大企业的带动。”桐乡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全市707家企业有自营进出口实绩,653家企业有自营出口实绩,同比分别增加58家和60家。其中全市出口前20强企业累计出口36.1亿元,同比增长19.8%,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1%,拉高全市出口增幅11.6个百分点。

  一批龙头企业今年一季度在外贸出口方面表现卓越。化纤龙头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保持原有出口主要国家份额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今年一季度,随着公司DTY产品在中南美市场放量增长明显,埃及、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保持较高增长幅度,一季度,公司出口同比增长34%。此外,我市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前三月出口同比增长275%,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前三月出口同比增长110%等。

  从出口商品类别看,一季度桐乡市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化纤、医药化工、塑料及橡胶制品和床上用品出口带动。四大类商品累计出口分别达11.2亿元、6.2亿元、3.9亿元和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8.2%、241%、28.6%和18.2%,拉高全市出口增幅14.5个百分点。

  从出口市场看,除非洲外,对各主要市场出口均实现增长。一季度,与桐乡市建立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有146个。除对非洲出口同比下滑14%以外,对美日欧及其他新兴市场出口均实现增长,其中,对欧盟、美国、日本同比分别增长6%、8%和89%。对西亚、东盟、拉美国家同比分别增长7%、25%和23%。桐乡市367家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累计进出口28.5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累计出口21.8亿元,同比增长8.5%。

  透过一季度外贸成绩单,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桐乡企业正通过加大自主创新,勇拓市场,领跑行业。走进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自去年1月,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生物质新能源产品成功拿下第一张订单,开始小批量生产,2017年全年出口量超2万吨,目前每月出口量已攀升至4000吨左右,今年一季度,随着该订单的产能释放,公司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227%。

  这款为公司带来较好出口效益的产品是嘉澳环保花了近3年时间通过自主研发成功推出的一种生物质新能源产品,其原材料来自对人体有毒有害的地沟油,经过嘉澳环保自主研发的新进工艺技术,将其制造成一种复合欧盟EN14214标准要求的生物质新能源产品,该新能源产品较传统石化能源相比可有效降低70%的PM2.5排放,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目前公司该款产品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三季度。

  “这几年,作为传统外贸出口大市的桐乡企业转型步伐持续加快,无论是从调整产品结构,还是打响桐乡制造品牌等方面来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桐乡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乡市商务部门将继续全力帮助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进一步加大外贸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增强在新产品开发、自主出口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竞争力,实现全市外贸稳定增长。

标签: 外贸;生物质新能源;出口增幅;帮助企业;新兴市场;进出口总额;...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