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2018年05月07日 08:20: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通讯员 谢开婿 姚 炜

  5月4日上午,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桐乡赛区的比赛正式启动,来自19个参赛队伍的300余名职业人员将参加该项活动。活动旨在培养职业人群养成健走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5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全国部分地区首次开展了“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研究项目”,探索“健走激励”干预模式。在此基础上,从2016年起,遍及全国31个省的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作为首批“万步有约”参赛示范区,桐乡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该项活动。“通过省、市、县(市)、队等多维度的竞赛,桐乡已有近千名职业人群通过健走激励活动受益。”市疾控中心慢病防制科科长谢开婿介绍,作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一,桐乡积极组织参与本次活动,旨在以此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让市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推进“健康桐乡”、“健康中国”的建设开展积极实践。

  今年的活动时间为5月11日到8月14日。同时,市公安局、市环境保护局、桐城委(桐城集团)等11个部门单位纷纷积极参与,参赛队伍、参赛者也有了显著增加。相较往年,今年的健步激励赛制更加简洁明了,还为参赛者开出了“运动处方”。参赛者可以通过“朝三暮四”(即早上9点前完成3000步,或者下午5点后完成4000步)的要求来完成“运动处方”,而每天需完成健步走1万步的任务。

  现场完成授旗后,万步网专业教练杨国胜进行了科学健走要点讲授,并进行了动作示范。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19个队伍的参赛者完成了健走前的热身、实地健走和健走后放松等3个环节的体验。

  “平时经常坐办公室,业余运动并不多,每天坚持健步走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和生活方式。”桐乡市振东物流园区有限公司副经理陆利辉说,他所在桐城委(桐城集团)组成了3个参赛队专程来参加此次活动。在接下来的100天里,他和队友将会认真完成健走任务,养成良好的健走健身习惯。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全国参赛人数超过20万。

标签: 职业人群;桐乡;激励;万步有约;活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