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拆违控新列全区首位
2018年05月07日 08:20: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沈希霞

  5月2日下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桥中队的执法人员走进大桥镇由桥村,通过拉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违章建筑整治事宜。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拆除违建6.6万平方米,同时新增违建连续36个月“零增长”,拆违控新工作名列南湖区首位。

  在由桥村,大桥中队执法队员人手一叠“两违”整治宣传资料,走村入户逐个向村民宣传拆违控新工作。此外,他们还在村里显眼位置拉起了“增强依法用地意识、主动拆除违法建设”的横幅。

  经过一番宣传,不少村民对拆除违章搭建有了正确的认识。“违建拆掉了,整个环境都清爽了,夏天已经到了,我们对这项工作还是支持的。”村民黄杏金说。

  据悉,由桥村是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拆违控新重点区域之一。由于前期生猪退养和退散进集工作不断深入,当地很多农户家里留下了闲置用地。

  “前段时间,我们在巡逻时就发现有五六户村民利用这些闲置地块违法搭建彩钢户或农具辅助用户,我们当即叫停并拆除。”大桥镇执法中队副队长李凯告诉记者,发现新违建,他们采取即查即拆,发现一起拆一起。针对老的违建,如果确实是农民自建房或生产性用房,能补办审批手续的就补办,确实补不了的,违章严重的,中队则组织力量进行强拆。

  今年初以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大力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攻坚行动,坚决实施区域内存量违章拆除、主要片区和路段堆场清理、严控新增违章搭建,一季度总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6.6万平方米,新增违章建筑连续36个月实现“零增长”,排名南湖区第一。接下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将持续推进“三改一拆”治危拆违攻坚行动,围绕年度总目标,攻坚克难,力争提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标签: 大桥镇;嘉兴科技城;违章;南湖区;拆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