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党政代表团赴遂昌考察
2018年05月07日 08:20:00 来源: 嘉兴日报 张文术

  5月4日上午,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率领南湖区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遂昌县考察,并就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工作进行交流并签约。区领导许翔、陆建良等参加考察。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周瑞琛、赵文明、潘堂根等陪同。

  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南湖区和遂昌县是山海协作结对县,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书》,本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深入融合、协同发展等原则,明确两地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将重点在生态农业、资源与招商、文化旅游、教育、金融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着力打造两地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徐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创新、改革和接轨上海等进行交流。徐军建议,南湖区和遂昌县在山海协作上应抓住“红色”这条主线,共同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并发扬光大。同时,两地要做好优势互补这篇文章,在国土资源调剂、人才基金上互助互补,加强协作。

  沈世山也介绍了遂昌县的基本情况和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阶段主要就是抓落实、抓成效,从统筹推进、加快落实、着眼长远三方面努力推动山海协作工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纵深发展。

  会前,南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云峰工业新区(龙板山)和赶街(网店协会),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座谈会上,南湖区向遂昌县赠送红船模型并签订《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书》。

标签: 海协作工程;南湖区;遂昌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