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引领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
2018年05月09日 08:18: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柳燕华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继两家企业成功认定为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后,我市又有4家企业顺利入选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此次纳入也将加快推进我市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做强做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省创新型领军企业评选,旨在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骨干高新技术企业,集中资源,加大在研发平台建设、重大技术攻关应用、高端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强在创新政策落实、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在全省打造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球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2017年12月,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全省20家企业入围,我市桐昆集团浙江恒通化纤有限公司、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榜。此后,在各地科技局(委)审核推荐下,全省另有61家企业纳入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据了解,此次纳入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的4家企业分别是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鼎纺织有限公司。它们分别来自于高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和新材料领域。

  “自2016年底《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出炉后,对照方案要求,我们着力加强精准对接服务,把有实力、有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五帮一化’的重点服务对象,在全省率先提出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办法,着力落实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推动科技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通行政壁垒的科技创新券跨区域使用试点同时推进,让嘉兴企业可以凭借创新券享受上海780家高校、院所、第三方实验室等提供的大型仪器设备、检测检验、科技研发等资源与服务。我市还着力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实施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入库在线审核,缩短审核周期,提高审核效率,扩大企业规模。

  “按照省相关文件要求,我们还将结合本地实际,继续加强精准服务,切实做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创新型领军企业做榜样,带动并引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领军企业;创新型;创新型领军企业;企业;培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