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启动“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工作
2018年05月09日 08:18: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沈 鑫 叶 杰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3月底浙江省正式启动“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工作。作为全省两个试点县(市)之一,昨天,海宁市召开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先行先试、创新示范,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明传习示范区。

  建设“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宣传工作改进创新的具体举措,又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别是实现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

  据悉,海宁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坚持“文明传习、精神加油、人文关怀”的定位,开展以“传思想,习理论”“传文化,习礼仪”“传新风,习美德”“传知识,习技能”“传情怀,习关爱”等“五传五习”为主要内容的传习活动,注重“传”“习”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建立“传习中心—传习所—文化礼堂—传习点”四级体系架构,制定传习服务规划,以“五传五习”为抓手,以农村文化礼堂为主阵地,整合各部门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在农村常态化开展以宣讲理论政策、组织文化活动、培育文明风尚、开展培训教育、提供人文关怀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传习活动,把各种优质资源和公共服务有序、有效、持久地配送到农村,满足农村群众对生态环境、品质生活、心灵享受和乡风文明的需要,全力打造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和“富足、健康、快乐、时尚”的品质生活。

  昨天,海宁市向传习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聘请了专家指导团,同时一批镇街传习所、基层传习点获授牌。据了解,接下来,该市将重点围绕“讲政治、讲特色、讲实效、讲统筹”,进一步探索完善具有海宁特色的工作运行模式和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真正把各类传习服务有序、有效、持久地配送到基层,努力把试点做成海宁特色、浙江样板、全国标杆,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海宁元素、海宁经验、海宁案例,凝聚起迈向高质量发展、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的更大力量。

标签: 传习;新时代;文明;文明传习;海宁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