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发出城市“啄木鸟”招募令
2018年05月10日 08:18: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 玮

  海盐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这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记者昨天获悉,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公开招募城市管理志愿者,汇聚民智民力共同维护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生活环境,让千年古县焕新颜。

  县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介绍,凡是身体健康,在海盐居住、生活或学习,关心城市管理的热心市民都可以报名。招募条件还包括有一定的志愿服务时间和精力;热爱城市管理,服从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培训;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城市管理志愿者有着多重身份,既是宣传员,又是“找茬”员,还是监督员和巡查员。每名志愿者都要积极向市民宣传文明知识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主人翁意识;随时随地利用手机记录城市管理中的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或APP上传;善于发现身边的文明行为,敢于直面不文明现象,督促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巡查,以身作则,引导广大市民从一点一滴做起。

  即日起至5月31日,凡符合相关条件,且自愿担任城市管理志愿者的市民,可拨打电话86198721报名,可发送“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手机号”至“海盐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报名,也可到海盐县武原街道华丰路918号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五楼502办公室现场报名。

  海盐县于2003年成功创建浙江省文明县城,于2013年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今年,海盐县入选了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启动浙江省文明县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大创建工作。浙江省文明县是我省综合性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这两项荣誉既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县域整体文明和谐程度,也是城市形象和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

  今年初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按照“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工作思路,管理目标上结合“二纵二横”道路整治要求,建设一批“示范街、示范路、示范片区”,从而实现以点带面,推动整个城市治理工作。行动上实现“十大整治”,即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热点和顽疾,通过网格化梳理、项目化整治、节点化管理的模式,深化开展“餐厨油烟整治、噪音扰民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市场秩序整治、沿街违建整治、渣土扬尘整治、垃圾乱倒整治、广告乱象整治、水体污染整治、犬类管理整治”十项行动,实现品位城市建设,做靓县城形象“名片”,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

标签: 城市管理;文明;海盐县;浙江省;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