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新区呵护美丽河道有“良方”
2018年05月10日 08:18:4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程海岩

  记者从南湖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河道保洁力度,提高水面环境卫生,营造水清岸绿的秀美风光,连日来,新区组建专业保洁队伍,对辖区内河道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呵护美丽河道。

  眼下,随着天气渐热,南湖新区不少河道旁的植被又吐新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河边游览观景,同时,这也对河道保洁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对此,我们要求保洁公司每日增派3名保洁员加强对辖区河道的保洁力度,每日将河面上的落叶、白色垃圾等打捞干净,对河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河面上偶有的油污等采用海绵吸附等方法清除,并对河道中的水生植物加强维护,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南湖新区共有大大小小20多条河道,水域面积大,水系长度长,也需要更多人参与河道保洁工作。“对此,新区组织人员每天对辖区河道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保洁问题会及时上传到‘河长微信群’,并对保洁单位设定处理时限,后续展开‘回头看’复查。”该负责人说,值得一提的是,为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河行动中,新区还与河道周边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护水公约》,约定不向河道乱扔杂物、不向河道排污,并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绿道健步走、捡拾河岸垃圾、义务巡河等活动。

标签: 河道;新区;辖区;南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