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打造“360°无死角”行政审批服务
2018年05月16日 08:24: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秀娟 通讯员 温碧丽 王 欢

  即使没到过行政服务大厅,但大厅全景甚至每个角落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并对各项审批服务“了如指掌”……昨天,记者来到南湖区政务大厅,体验了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近日在全省率先上线的政务大厅VR掌上地图,这也是该局全力打造“360°无死角”行政审批服务推出的系列举措之一。

  走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在服务台附近显眼位置,可以看到2副颇显“高科技风”的VR眼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戴上眼镜随意“行走”在行政中心的各大厅,“脚步”所到之处,大厅的各个服务区域、窗口甚至自助服务机都真真实实地展示在眼前。按记者“行进”方向,眼前还不时会跳出箭头,语音提示你前方是什么服务窗口。根据地图设置的事项查询功能,还可进行审批服务事项查询或办件查询。

  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政务服务大厅VR掌上地图借助虚拟现实新技术、互联网技术对接日常行政服务业务,采用了720°实景漫游技术,能够真实模拟现实场景,地图能够百分百还原当前实体政务大厅。除了借助VR眼镜,办事群众只需关注“嘉兴市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公众号,随后点击功能菜单“我要了解”中的“VR地图”,即可实现实景漫游。在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入地图。

  “新推出的政务大厅VR掌上地图,只是南湖区全方位、立体式打造优质行政审批服务的举措之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相对集中许可权试点,该局推出了多项全国、全省创新的改革举措,包括在全国率先推行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全国首个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投资项目审批“零次跑”、全省首推“全科无差别”审批受理等改革,极大地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除了审批改革创新,南湖区还在行政审批服务的软、硬环境上下功夫。位于服务大厅一楼的24小时行政审批服务超市,这里提供自助申报、证明类材料打印、税务发票发售和代开等500余项功能,自3月下旬正式上线后日点击量超过400次,极大地方便了白天没空的上班族。

  在互联网高度覆盖的基础上,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在推动“移动式”审批服务上跨步前行。依托审批服务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提供“审批小智”智能问答、全时段精准预约等移动式服务,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刚刚推出的政务大厅VR掌上地图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区行政审批局还与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打造“南湖之窗”掌上移动审批平台,让群众随时随地享受“360°”智慧审批服务。

标签: 审批;行政;南湖区;地图;政务大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