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在奔跑中为文明的桐乡接力为奋进的桐乡助力
2018年05月21日 08:28: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摄影 记者 成 杰

  5月19日上午8点30分,在凤凰湖举行的桐乡市机关团队环凤凰湖接力赛引来了众多桐乡市民的关注。当天,不仅有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市级机关单位的59支参赛队伍,近1000名选手参加比赛,盛勇军、张林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也来到了现场,带头奔跑、接力。不少市民朋友不禁好奇:这究竟是一场怎么样的接力赛?

  这既是一次团队竞争

  也是一次团队合作

  “各就各位,预备——跑!”当天上午9点11分,裁判员的发令枪一响,第一批开跑的5名选手手握第一棒,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向着前方正翘首以盼的队友步步逼近,并稳稳地将手中接力棒交在了下一名队员手中。

  二棒顺利交接、三棒顺利交接、四棒、五棒……随着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一时间,一股你争我赶、团结奋进的氛围浸染着、感动着参赛、观赛中的每一个人,秀丽的凤凰湖也被身着五色队服接力中的选手装点成了一道动人的人文景观。

  上午10点多,天空中渐渐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所有的参赛队伍也陆续跑完全程,通过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都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气神。最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开发区(高桥街道)等15个单位获得金奖,市政府办、检察院、崇福镇等23个单位获得银奖。

  而在赛场之外,选手们也收获了别样的感悟。“一棒棒的接力就是团队精神的体现,我们这次能获得金奖,主要是每一棒次上的队友都很给力,把交通人的精神跑出来了。”来自交通局的李伊妮略显兴奋地说。

  这既是一场速度竞赛

  也是一场文明接力

  “……共建省文明市、共享幸福生活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全力争创浙江省文明市……”在活动的开幕式上,当梧桐街道志愿者代表在台上宣读文明倡议书、接过“争做文明人”授旗时,台下“梧桐街道文明志愿者招募处”也涌动着一股文明热潮。

  “做文明人,创文明市,我自爱桐乡,我为文明接力!”刚刚在招募处完成个人信息填报的新居民杨再成,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他说,“从这一刻开始,我就正式成为梧桐街道文明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了。”

  杨再成说,10年前,他从重庆来到桐乡,十年间,他切实感受到了桐乡城市面貌和城市形象的提升,身为“桐乡跑吧”团队中的一员,未来他将在奔跑的过程中传播文明好风尚,为桐乡的文明建设助力,为更加文明的桐乡代言。

  紧随杨再成之后,报名表上的名字越签越多,一张纸、两张纸……在当天的凤凰湖,我们在看到选手激情竞速的同时,一场文明的接力也在进行中,“我自爱桐乡,人人爱桐乡”的良好氛围正在727平方公里土地上升腾。

  这既是一次小比拼

  也是一次大事记

  在这场比拼中,热血的参赛者、激情的啦啦队、热情的志愿者都让人印象深刻,但也有个小细节值得注意:在此次接力赛的起点,贴着一张印有“1978”字样的地贴,而在第二、三、四、五棒接力点也分别贴着“1988、1998、2008、2018”字样的地贴。小小的数字背后其实蕴含着大大的含义。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根据《砥砺前行四十年——桐乡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撤县设市25周年总体活动方案》的安排开展的,因此,参赛选手从“1978年”开始接力,每一段接力赛段的终点都是迈进新时代的起点。

  市委书记盛勇军表示,今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桐乡撤县设市25周年,此次举办“迈进新时代·争做文明人”机关团队接力赛,意义非常特殊,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要以此为载体,在全市机关工作人员中,不断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向善的良好氛围,大力培育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持续激发敢争第一、勇创佳绩的进取意识,让“我自爱桐乡”蔚然成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磅礴的力量、强健的体魄投身到我市建设大业之中,全力打赢“六场战役”,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桐乡的进程中,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接力赛;桐乡;团队;选手;新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