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全力打造名特优传统食品小作坊
2018年05月25日 09:49: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盛利群

  为切实做好2018年省政府打造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的民生实事工程,海盐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省食品安全县创建为契机,加大服务举措,积极助推4家主营糕点、茶叶等传统型食品加工小作坊改造提升。

  为掌握小作坊经营主体、数量、分布、位置、行业等信息,前期县市场监管局依托“食安海盐”智慧监管系统和食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摸清食品小作坊的基本状况,并建立监管档案,梳理分类,为分类治理提供参考。经摸排,目前全县共有小作坊33家,其中符合条件发放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5家、小作坊登记证4家。

  在摸排的基础上,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产品在当地及附近区域享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3年内未因为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等要求,征求各方意见,拟定创建名单,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指导。“目前,我们初步确定了4家创建名特优小作坊的名单,生产的品种为糕点、茶叶、调味料等。”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介绍,“接下来,将根据《名特优食品作坊通用评价规范》的评价指标,组织小作坊业主开展集中培训,提升他们的从业素质。”

  记者了解到,除了培训以外,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根据每家小作坊生产产品类别、生产工艺、厂房特点等,进行实地现场指导,为小作坊改造提升量体裁衣。

标签: 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