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红船读书会扬帆南湖畔
2018年05月30日 11:43:52 来源: 嘉报集团 曹起铭

  本报讯 昨天上午,红船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勺园举办,100名创始会员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红船读书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红船读书会的创办是响应2017年中央“两办”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精神和号召。红船读书会是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嘉兴推广中心下属的公益性学习组织,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嘉兴推广中心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联合授权成立。红船读书会的成立旨在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有效提升会员的自身文化涵养,推动全面阅读新时代的到来。

  红船读书会将从全球性的视野重新研究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并特邀国内外知名人文学者、教授进驻读书会,引领会员深入领略传统文化精髓,同时举办游学活动,实地探访传统文化胜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泰之宝红船读书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这是嘉兴市教育基金会的首个专项基金,该基金来源于红船读书会会员会费和捐赠,主要用于帮扶贫困家庭学子、资助我市学子参加省级及省级以上文化活动等。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红船读书会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将带动更多嘉兴人参与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来,让我们共同携手,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贡献绵薄之力!”红船读书会会长张虹表示。

标签: 读书会;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30424593745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