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10家企业竞得5项科技成果
2018年06月05日 08:22: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慧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18浙江科技成果春季拍卖会上,我市10家企业参与竞拍,共竞得5项科技成果,总成交金额1045万元。

  据了解,2018春季拍卖会上我省举办的第11届综合性科技成果拍卖活动,成交数量和金额为历年春拍最高。

  “此次拍卖会上,我市企业成交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多个技术领域。其中,浙江中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630万竞得‘新型耐高浓碱减量废水厌氧处理技术’,成为全场焦点之一。”嘉兴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该项技术能够接受的废水进水pH最高可达12.5,进水COD浓度达20,000mg/L。碱减量废水仅需和少量低浓度印染废水混合后,即可直接进入厌氧反应器进行生物降解,无须经添加大量的酸中和、稀释,COD去除率大90%以上,且无废料产生。同时,由于废水中的有机物浓度极高,厌氧颗粒污泥床的去除率也较高,因此将产生大量高纯度的沼气。“该沼气经简单预处理后可直接作为清洁能源利用,可用于发电后产蒸汽,经济效益非常可观,也符合当下社会对于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该技术的推广将大大减轻环境负担,同时也可将企业的环保风险降至最低。”该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我市多次组织企业参加科技成果(需求)竞价(拍卖)活动,共有75个项目参加网上技术市场技术竞拍,累计成交金额18569万元。

标签: 拍卖;科技成果;科技局;竞拍;成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