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今年治堵再“加码” 让城市更畅通
2018年06月05日 08:22: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丁轶群

  、 日前,位于湘家荡桥埭路南、三家浜小区东侧的七星停保场已经开工。据了解,该停保场停保场内共设置37个大巴车停车位,4个中巴车停车位,17个小汽车停车位,计划今年8月完工。

  这是南湖区今年城市治堵方案中的一个项目。近日,2018年南湖区城市治堵方案已经确定,南湖区将实施多项建设及整治措施,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南湖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治堵将围绕力争到2020年全面实现‘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治堵总目标,为公众营造更加良好的出行、工作和生活环境,推动城市人居品质迈上新台阶。”

  作为今年南湖区治堵的重点项目之一,科兴路二期桥梁梁板完成,亚欧路东侧段碎石完成,亚欧路西侧污水管道基本完成,碎石已进场。据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兴路位于嘉兴科技城的核心区域,同时该路段还是附近企业科研区和生活区的连接处。此前该路段时常发生拥堵。“今年7月,这项工程竣工之后,该路段的拥堵现场将得到有效的缓解。”该负责人说。此外,亚太路(老07省道至铁路立交)的改建工程也在进行中。

  除了科兴路二期与亚太路,今年南湖区还将对基金小镇凯旋路(南江路—三环东路),府前街、府东街、滨都路道路整治,百花路、恬园路、新生路等路段进行新建改造工程。

  近年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发展迅速,丰富了市民的出行方式,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去年,南湖区交通局完成公共自行车网点40个,其中新丰镇15个、余新镇11个、凤桥镇10个、七星街道4个,实现了公共自行车网点向乡镇延伸的目标。

  今年,南湖区将继续完善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建立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工作机制,鼓励应用电子围栏技术加强管理,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整治。

  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拥堵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年南湖区计划新建和改造公交首末站3个、停靠站82个。同时,南湖区还将在全区新增停车位3923个,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增强群众对路网和停车设施建设的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据悉,为了盘活中心城区停车资源,南湖区还将在南杨新村建设错时共享停车位40个。

标签: 停车位;南湖区;堵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