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全力攻坚品牌提升
2018年06月05日 09:14: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胡 侠

 昨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根据浙江省“三强一制造”总体部署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突出“重要点”、抓住“关键点”、优化“服务点”,通过品牌培育、标准引领、示范带动等方式,将品牌提升做细做优,积极助推全区高质量强区建设。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品牌建设突出“重要点”,抓品牌培育。截至目前,已累计对全区120家企业开展“品质秀洲”调研,挖掘潜力、优势企业,并将其纳入品牌培育计划,通过主动搭桥、技术指导、畅通咨询、集中培训等方式,梯度实施重点企业品牌培育;通过制定出台《秀洲区集成吊顶产品及功能组件质量提升培育方案》,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力争到2020年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5%以上,并以质量比对、执法检查、监督抽查和强化宣传等多种途径提升品牌培育基础;积极做好重点品牌申报辅导,区市场监管局多次邀请专家通过政策解读、申报填写、案例解析等方式,帮扶申报浙江省名牌、嘉兴市名牌、各级质量奖的企业快速熟悉申报流程、优质开展品牌申报,提高辖区品牌数量。

  品牌建设的“关键点”是提升标准水平。4月下旬,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对辖区18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12)等国家标准培训,以突破企业质量管理瓶颈,并通过后续上门指导等方式,帮扶企业提升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实施水平。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省、市“浙江制造”标准制定专家,深入行业龙头企业,多方反复研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目前,全区已成功立项“浙江制造”标准4项,其中2项“浙江制造”标准已发布,2项“浙江制造”标准正在制定,另有5项“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书已进入形式审查。以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企业标准监督抽查、质量对标达标等为依托,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鼓励企业制修订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并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自我声明,提高社会对企业的监督。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品牌建设中,区市场监管局优化“服务点”,强化品牌示范,除日常监管外,还加大了帮扶力度,积极邀请专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培训,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扶企业解决技术等难题。此外,区市场监管局今年全力推进“浙江省智能集成家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后续建设,充分运用其靠近集成吊顶产业群的地理优势,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发挥其对辖区集成吊顶等行业产品质量把控、标准提升等服务作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宣传力度,结合“6·9世界认可日”、质量月和“10·14世界标准日”等节点,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扩大企业成功典型示范效应,为企业发展转型、品牌提升营造氛围。

标签: 市场监管;品牌;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制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