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开展重点车辆联合整治行动
2018年06月27日 08:25: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 煜

  本月起,秀洲区全面启动“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昨天,秀洲区首次对辖区内的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工程车、散装水泥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力争通过半个月时间,有效遏制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势头。

  昨天上午7时30分,由秀洲区交警大队、区农经局、区行政执法局以及巡特警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已经准时在秀洲大道九里路口和东升路大德路口就位。记者在秀洲大道九里路口的执勤点看到,路上机动车、非机动车逐渐增多,执法人员正仔细观察着来往车辆。

  突然,一辆江西籍的农用车闯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新城交警中队民警立即示意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经过现场民警的仔细检查,该车发动机号存在问题,同时该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当场作出罚100元扣3分的处理结果,并将该车作了扣车处理。

  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主城区,新城街道义庄区域和木桥港区域的重点车辆一直较多,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对周边行车安全存在隐患。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从6月26日起,秀洲区在每天早高峰期间,在辖区多个路段开展重点车辆的联合整治,通过联合多部门执法,促进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自开展“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秀洲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电动车专项整治、重点车辆联合整治以及宣传教育活动等,进一步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根据全市对拖拉机实行限行的要求,今年6月底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及各镇区范围内将实行拖拉机禁行,10月底前全区道路实行限行。目前,各镇(街道)、高新区、村(社区)、物业公司都在进行禁行前的宣传发动工作。各派出所也对辖区内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情况进行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并在宣传中告知重点车辆驾驶人应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十不违”(不违法载人、不无证驾驶、不脱审脱检、不随意变道、不超速行驶、不准驾不符、不酒后驾驶、不逆向行驶、不沿途抛洒、不随意倾倒)。发现有违反文明驾驶“十不违”的,一律从严处理。

  下一步,秀洲区还将集中公安交警、农机、城管等部门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运输企业、货运码头、建筑工地、砖瓦厂、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的路面违法查纠力度,重点查处涉及假牌假证、大吨小标、超载装载、超速行驶、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载人、脱险脱保、随意抛洒倾倒等各类违法行为,对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予以暂扣,切实形成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

  截至记者发稿前,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查扣重点车辆10辆,予以违反禁令标志通行处罚的车辆6辆,予以其他相关处罚的4辆。

标签: 秀洲区;车辆;驾驶;整治;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