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民间力量助推“嘉兴智造”发展
2018年06月28日 10:02: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佩 通讯员 沈林中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技术协会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助推“嘉兴制造”迈向“嘉兴智造”的又一支民间力量。

  据介绍,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技术协会由嘉兴市新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工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市知善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成立。目前,该协会已成功吸收53家会员单位,从会员单位性质来说,既有企业也有院校;从会员单位属地来说,覆盖了全市各县(市、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已成为各国开启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关键词。在嘉兴,智能制造作为打造嘉兴工业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抓手,已拥有较好“家底”——例如,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已经成为企业普遍的自觉行为,嘉兴“机器换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产品的智能化已经成为发展趋势,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家居等产品在我市不断涌现;智能制造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涌现了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日立解决方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服务企业,其中前者还被省经信委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服务中小企业十佳机构”。

  “嘉兴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目前还存在地区分布不平衡、企业掌握资源不充分等问题。协会成立以后,将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通过开展交流合作、培训服务等,助力‘嘉兴智造’更好发展。”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嘉兴;互联网;制造;工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