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上海金融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06月29日 08:21: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张莉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上海金洽会——嘉兴·上海金融对接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会议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市金融办承办,是沪嘉两地第一次高层次、全方位、多领域金融对接活动。

  加快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是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截至2018年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001.90亿元,同比增长9.93%;贷款余额6459.53亿元,同比增长12.23%,银行不良贷款率多年保持全省最低;全市不良贷款率仅为0.54%,低于全省1个百分点,是长三角金融生态最好的区域之一。自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设立以来,我市始终把金融对接作为接轨上海的重要内容,不遗余力融入大上海、承接上海的外溢资源。

  会议上,嘉兴重点推出了南湖基金小镇、嘉兴国际金融广场、海宁钱潮金融小镇等金融集聚平台和有关金融特色楼宇,并向上海金融机构全面推介嘉兴对接上海的金融产业、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从而推进沪嘉两地金融业合作与发展。

  “近年来,我市践行全面深化改革总要求,在落实‘顶层设计’中加快‘基层首创’,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嘉善县、海宁市入围国家深化县城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嘉善县、海盐县入围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南湖区、嘉善县成为省级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

  特别是南湖基金小镇已成为全国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探索形成了私募基金服务、管理等一整套工作机制。截至2018年4月末,南湖基金小镇已注册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共655家,合伙企业4122家,认缴金额10164亿元,实缴金额2828亿元。

  为了进一步壮大上市公司群体,我市积极践行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在高度重视企业规范化改制和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革,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市场主体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3家,5月末总市值超4500亿元,其中境内上市公司37家,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7位。根据上市公司年报统计,嘉兴境内上市公司去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合计达到192.16亿元,平均每家5.19亿元,整体ROE达到12.64%,平均盈利水平居浙江省首位。

  据了解,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与嘉兴市金融业联合会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建立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两地金融行业的交流合作。此外,上海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南湖基金小镇进行5亿元基金项目签约;安心保险华东区域总部落户嘉兴国际金融广场进行签约;上海维彤资产与钱潮金融小镇进行30亿元产业基金项目签约。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提升区域影响力、承载力、竞争力,助力接轨上海工作。“这次对接会,为我市与上海高层次人才搭建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我市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努力让大家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上海;金融;对接;嘉兴;金融业联合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