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加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2018年07月02日 08:21: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朱 灼

  近日,海盐县安委办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海盐县安全生产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的通知》,今后凡在安全生产方面有不良记录而上了“黑名单”的生产经营者,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根据通知规定,存在以下10种情形之一的,将纳入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未按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或许可已过期,擅自开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发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或职业病危害严重超标,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仍组织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一年内因违反安全生产或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被行政处罚2次(含)以上的;采取隐蔽、欺骗或阻碍等方式,逃避、对抗安全监管监察执法的;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含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仍然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一年内发生2次(含)以上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事故后,故意破坏事故现场,伪造有关证据资料,妨碍、对抗事故调查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出具虚假报告或证明,违规转让或出借资质的;其他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为的。

  县安监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对这些黑名单企业的失信行为,将依法依规受到惩处,除了向全社会公开曝光外,在各类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还将付出最大化的失信成本,包括新增项目的核准、证券融资、新增用地、环评审批、银行贷款和财政扶持政策等受到严格限制或禁止。

标签: 安全生产;黑名单;失信;海盐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