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经开区聚焦环境改善实施“三大整治”
2018年07月02日 08:59: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今年以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城市建设突破年活动”,开展道路提升整治、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秩序整治,全方位打造优美城市空间,改善人居环境。开发区建设交通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的实施,开发区交通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街区环境和秩序得到改善,我们的城市将更有序、更整洁、更有品位。”

  开展道路提升整治

  城市“面子”更高大上

  前不久,嘉兴国际商务区内第四条精品示范道路——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正式开工建设。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实施范围为中环南路至高铁下穿涵洞段,总长5.7公里,工程建设分两个阶段进行。

  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坚持特色引领。在设计之初,商务大道就定位成打造继往开来串联新老城区的门户景观大道,在绿化景观提升上,保证四季有花并选取红梅作为主景树,串联新老城区,喻为红船精神的继往开来。亮化工程是商务大道提升的另一大亮点。该精品示范道路的亮化强调夜景亮化的连续性和震撼的界面效果,除了对重点桩景、重点乔木实施夜景亮化,完善全线景观照明设施外,在重要路口节点上也是亮点纷呈。

  去年底,开发区制定了《全区道路整治提升工作方案》;今年以来,11条精品示范类道路、58条整治提升类道路、55条整治完善类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启动。其中,精品示范类道路中商务大道、百川路、庆丰路、双溪路均已开工;万国路、嘉杭路、新气象路3条道路在方案完善中;纺工路正在设计招标;桐乡大道、马家浜路、新城南路正在深化设计方案中。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城市“顽疾”得到破解

  今年初,开发区制定了《全区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嘉北街道、塘汇街道全面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嘉北街道列入省库的48个项目已完成31个,是目标任务的64.6%,累计完成投资7409万元;塘汇街道列入省库的38个项目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87亿元。如今,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洗礼”的辖区,人居环境全面改善,为老百姓的生活增添了幸福色彩。

  违章建筑是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顽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还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日前,城南街道依法对工业园区内文娜针织、广厦租赁、创业机电三家单位内部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1920平方米。据统计,今年开发区在“三改一拆”基础上,已完成“三改”5.44万平方米,完成“拆违”1.85万平方米。

  区建设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针对防违控违上存在的问题,在学习周边县(市、区)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开发区将制定出台防违控违具体措施,同时运用好防违控违系统,进一步完善违建发现、处置、督查和统计分析等机制。

  今年,开发区还计划对部分街区进行美化,创新路(广穹路—展望路)和金穗路(由拳路—嘉杭路)街区正在设计招标;友谊街(凯旋路—洪波路)街区已完成方案设计;和风路(正原路—鸣阳路)街区已完成建筑立面等整治,并完成了道路设施提升的初步方案。下一步,在街区美化工程上,开发区将结合“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线路“上改下”等工作,全盘考虑,加快项目进度,充分发挥好示范项目的带头作用。

  开展城市秩序整治

  市容安宁洁净更宜居

  今年,开发区制定了《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针对商品交易产业园路边回收水果筐乱占道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制定《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施工建设万达商圈综合管理岗亭,并配备了专业保安队伍。

  运河新区新一轮发展启动以来,辖区加强了人行道违停严重路段的执法管控,开展了人行道“僵尸车”违停和共享单车等专项整治,重点对运河新区的违规广告牌、墙体广告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秩序关系着城市道路的安全与畅通,也关系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城市秩序的整治首先就要着力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

  针对“乱停车”等路面秩序问题,接下来,开发区一方面将通过增设人行道上临时隔离设施、增强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等措施规范停车秩序,另一方面,还将积极对接市级层面,寻求路面秩序长效管控的方式。

标签: 整治;道路;开发区;城市秩序;街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