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科技城“智慧”人才市场即将开启
2018年07月03日 08:19: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沈青扬

  7月,今年的大学生毕业季拉开大幕。在嘉兴科技城,一个全新的智能化人才市场已装修完毕,将为企业、大学生带来颠覆传统的企业招聘、个人求职、人事公共服务体验。据悉,首期招聘会将于7月6日举行。

  嘉兴科技城随着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区域内已集聚了3000多家企业。在这些企业发展过程中,许多企业遇到了技术性、专业性人才招聘难的问题,为此,今年嘉兴科技城人才局引进第三方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为周边的企事业单位解决人才需求、人才引进,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

  在位于亚太路1352号的众慧兴科创业园5号办公楼,记者看到这个总投资100多万元的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已准备就绪。一进门,就是前台全天候的招工信息大屏幕,每个摊位前都有一块液晶显示屏,进门处也有一台一体机。

  “大学生到人才市场来求职,不需要带纸质简历,企业招聘设摊也不需要带招工信息纸质材料,这里全部无纸化,每个摊位上显示器会直接显示相应企业的招工信息,应聘者到了现场只要在前厅的一体机上刷下身份证,招人单位可以直接在IPAD上看到应聘人才的简历信息。”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第三方市场化运作单位负责人沈立锋介绍,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打造的是全新的智能化招聘市场,配合全新上线的嘉兴人才网站,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运营,采用现场、PC电脑、微信订阅号、小程序新媒体“四位一体”的方式,立体开展各项人才服务。

  沈立锋说,所有企业到科技城人才市场参加招聘会都是通过网络定摊位,并同步在微信、嘉兴人才网、小程序上发布招工信息,人才到市场后,拿身份证在大厅一体机上一刷,系统会自动显示与求职者相匹配的现场岗位,求职者不用一个个摊位找工作。与此同时,线上还有哪些企业与求职者意向相匹配的,也会自动显示。事先没有建电子简历的大学生,在人才市场现场也可以“一分钟”建档。人才市场还设有独立的面试室,可以现场面试。

  科技城人才市场目前共有44个招聘摊位,每年会选择特定的时间召开至少60场招聘会。今年到年底预计将召开30场招聘会,1000家次企业将提供3000多个大学生优质就业岗位。

  除了市场招聘,平时,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周一到周六有专人为求职大学生进行登记,并根据大学生的求职需求,每次至少为大学生推荐3家企业,并跟踪服务。

  科技城人才市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人才网等新媒体,线上人才市场也将常年开放。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求职大学生打开小程序就可以在住址周边找到5公里范围内的用工单位招聘信息,而企业只要有一个自己的小程序,同时与人才市场的小程序相连,求职人员在不必关注企业、扫企业二维码的情况下,也能获得相关信息,企业也不用在厂门口张贴招工信息。

标签: 人才市场;企业;招聘;科技城;科技城人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