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洲泉以“6+2”战役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08:22: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周超群

  打好打赢“六场战役”,是今年桐乡市委、市政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工业大镇”,洲泉镇则在“六场战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自加压力,奋力打好打赢西部饮用水源地保护建设战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以“6+2”战役打开洲泉高质量发展的通道。昨天,洲泉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3月底全面吹响决战决胜“6+2”战役冲锋号以来,该镇在攻坚克难中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气势,为助推洲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6+2”战役中,“退散进集大会战”是一场决定洲泉未来高质量发展能否走在前列的关键一战。“我们紧盯目标,自加压力,明确关停淘汰的主要方向,并采取先易后难、堵疏结合方式分类推进‘退散进集’工作。”洲泉镇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该镇完成签约面积302.8亩,完成拆除面积239.8亩。针对当前整体抓“退散进集”工作的进度不够快、各村(社区)的工作进度有差别的短板,下一阶段,该镇将全力以赴,深入抓好“退散进集”工作。

  打好“退散进集大会战”为洲泉赢得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在洲泉镇青石村,随着占地60多亩、拥有20幢标准厂房的青石创业园正式投入使用,青石村今年凭借出租5幢厂房便可获得150万元的可观租金收入,全年固定收入可达230万元,这也意味着青石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真正引入了“源头活水”。青石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镇“退散进集”工作量最大的一个村,今年该村“退散进集”的目标任务是137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拆除地面建筑土地面积120多亩,为未来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赢得了宝贵的空间。

  “拔钉清障”是为了清除横亘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的“拦路虎”,为加快各类项目的落地与建设扫清障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洲泉镇在今年排定“拔钉清障”重点攻坚任务时,则以最急、最难为衡量标准,从南排工程、新凤鸣用地、桐昆备用地、拟出让地块等影响到洲泉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钉子户”入手,重点攻坚、重点突破,强势推进“拔钉清障攻坚战”。今年,洲泉“拔钉清障”的市级任务共有28户,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签约农户21户,拆除农户15户。

  洲泉镇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仅体现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上,更要有高品质的小城镇。最近这段时间,洲泉镇的面貌时刻都在变:镇区的东面,金鸡路入城口正在进行改造,工人们有条不紊工作着;在镇区的中心地段,湘溪公园同样正在改造中,不远的将来,一座更高品质的镇级公园呼之欲出。随着一个个重点整治项目的加速实施,凸显了洲泉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力提升小城镇品质的壮志雄心。据了解,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洲泉镇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排定整治项目34项,全镇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乡容镇貌大为改观、整治红利进一步释放。

  对洲泉来说,“6+2”战役每一场都是硬仗,每一场战役都和洲泉未来发展息息相关。洲泉为何能强势推进“6+2”战役?答案就是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自从洲泉镇打响“6+2”战役以来,该镇每月都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直面问题、自加压力,倒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更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打赢“6+2”战役。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表示,接下来,洲泉将继续强势推进“6+2”战役,特别是在打好“退散进集大会战”“拔钉清障攻坚战”等重点战役中打出声势和气势,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洲泉镇;战役;小城镇;质量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