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桥新区打造城市执法管理“铁军”
2018年07月05日 08:22: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学要有深度、找要有精度、改要有力度,做到信念更加坚定、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素质更加提升……近日,大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43名队员参加了管委会组织的“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录》,听取了县、区相关领导的动员报告以及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学习,全体队员进一步提升了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努力打造出一支讲政治、敢担当的综合执法“铁军”。

  2014年,大桥新区正式挂牌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两个工作机构。几年来,随着岗位职能承担管理事项的不断增多,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内部机构整合又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共有执法人员43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该局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新形势下“执法为公、服务为民”的理念,真抓实干,奋力拼博,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坚决履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综合岗位职责。经过几年来的锤炼,造就了一支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执法管理队伍。

  “在新区管委会党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去年成立了综合执法局党支部。支部广大党员坚定党的信念,加强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工作积极冲锋在前、日常行为做好引领示范,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各项岗位工作,在最近召开的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大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该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理想观念、建立学习制度,同时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形象,每周安排一晚进行夜学,每月第一周参加管委会统一学习,第二、三、四周自行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重要报告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党章党规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在业务学习方面,该局不定期开展岗位培训,不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并就城市管理执法、国土执法、规划执法、水利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执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为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上半年,全体队员已参加大桥新区管委会、执法局组织的夜学22次,业务骨干参加市、县组织的业务培训16次。为了强化工作纪律,做到警钟长鸣,管委会还要求全体队员在生活上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做人,在工作上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办事,做到适应压实主体责任的新常态、适应持续正风肃纪的新常态、适应激励担当作为新常态以及适应监督问责新常态。

  “我们在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始终执行铁一般的宗旨,全力以赴,取得成效非常显著,成绩得到上级肯定。”该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底,大桥新区共拆除违建19万平方米,整治公路沿线脏乱69处,集镇拆违治危24处共计7.2万平方米,办理一般程序立案62起。

  接下来,大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以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十大战役”任务为目标,不断练好内功,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标签: 执法;大桥;新区;行政;管委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