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党政考察团来海盐考察交流
2018年07月06日 08:16: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7月5日下午,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率海宁党政考察团来海盐考察。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等海盐县四套班子领导陪同考察。

  海宁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百步·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百步横港集镇农机厂地块、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核电科技馆等地,实地了解海盐在产业平台打造、“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大企业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百步·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海宁考察团听取了该园区的发展建设情况,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3000亩,围绕全球领先集成家居智造中心、中国顶尖集成家居设计中心、中国一流集成家居展销中心建设,打造智能、时尚、绿色的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近年来,围绕集成家居产业开展对焦招商,已累计入驻企业16家,友邦、海鸥卫浴、和美新材料、云时代等龙头骨干企业相继投入建设。考察团对百步找准定位,培育鲜明特色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

  随后,考察团又来到百步横港集镇农机厂地块。该地块总面积135亩,经过“四无”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整治之后,违章建筑已被拆除。接下去,百步将把“四无”企业整治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及危旧房拆迁、“三改一拆”及治水、集镇商住开发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今年以来,海盐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和省委省政府深化“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的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开展“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截至6月底,海盐已签约关停企业3198家。通过考察,海宁考察团充分感受到海盐在平台建设和“四无”企业整治的显著成效,希望海宁、海盐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设计研发有专门的团队吗?”“完成一套房屋装修需要多久?”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问,考察团又来到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公司的样板间展示厅。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吊顶、集成墙面产品及其配套设施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建材产品供应商,目前在产品研发速度与生产速度上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考察团成员对法狮龙的研发能力和运营模式高度认可。

  最后,考察团还参观了核电科技馆。

标签: 海盐;海宁;集成家居;考察团;产业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