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幸存者海宁游客姚尚军:两三分钟船就90度下沉
2018年07月09日 08:12:00 来源: 杭州日报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其中,“凤凰”号上载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目前,“艾莎公主”号上42人已全部获救,事故中死亡和失踪人员均来自“凤凰”号。

  46岁的姚尚军是第二次来泰国普吉岛旅游,没想到竟与死亡擦身而过。5日早上8时多,姚尚军和30多位来自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的同事及家属们被旅行社接待叫醒,从宾馆出发来到码头坐上“凤凰”号游船。和他们登上同一艘船的还有几十位其他中国游客。

  他们上船时并不知道,泰国气象部门此前发出预警,因海上风浪禁止普吉海域船只出港。开船时已经开始下雨,“没有人告诉我们那天海上会有大风浪”,姚尚军告诉记者。

  7月的普吉岛天气十分善变。因为晕船,姚尚军选择坐在船舱外,这样能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姚尚军记得身边还坐着一位同样晕船的小姑娘,用小支架架着手机,拍了不少美景。

  回程走了不到半小时,船体不停地晃,还突然听到两声脆响,三层楼那么高的大浪拍到船上,击碎了船舱玻璃。“我都没穿救生衣,你们怕什么?”“凤凰”号上一个导游试图安慰游客们。然而他的安慰并不管用,姚尚军开始寻找救生衣,他还催促身边那个拍照的女孩赶紧穿上自己的救生衣。此时,他坐的船右侧开始倾斜,感觉船的发动机似乎熄火了两三次,很快右侧船尾开始进水,游客们开始意识到不对劲了。船上不知谁喊了一句:“赶快往船尾跑!”

  大概两三分钟后,“凤凰”号就开始呈90度下沉。一个大浪打来,姚尚军听到一声“啊”的声音,便随着整个船身沉入水中。他呛了几口水,心想“这下完了”。

  求生本能让姚尚军拼命往上游。在水里,姚尚军看到周围人很多。“算我命大,头顶正好碰到船上的橡皮救生艇。我死死抓住救生艇的绳子,被人拉了上来。”

  出海前与姚尚军同住一间房的曹姓同事不幸遇难。他们本来计划7日一起去购物的,但现在天人两隔。

  (据新华社)

标签: 姚尚军;凤凰;泰国普吉;中国游客;艾莎公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