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农业+旅游”成农场发展“加速器”
2018年07月09日 09:13: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冯勤军 周海月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游客的热情。7月8日上午,2018武原阿宝农场水蜜桃采摘节在武原街道双桥村成功举办,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本次活动由武原街道党委、武原街道办事处主办,海盐县阿宝家庭农场承办,海盐县农经局、海盐县财政局、海盐县旅委协办。

  据悉,海盐县阿宝家庭农场创建于2011年,2013年8月进行工商登记,注册资金50万元,位于武原街道双桥村2组,现流转面积50多亩,采用“种养结合,立体循环;野化放养,品质至上;直销经营,优质优价”的经营模式,并注册“阿保”商标,通过实践“野化”生态农业提高农产品品质,利用直销店形式自主定价,树立口碑,线上线下建立客户群,提升经济效益。

  目前,该农场有特色水果种植40亩,其中水蜜桃就占了20亩,其余还有黄桃、翠冠梨、嘉兴槜李等水果。“我们农场种植的水蜜桃,全部采用无公害生产技术,白凤桃果实中大,果皮底色乳白,果肉白色,汁液多而香甜,成熟期一般在7到8月,是当季水果市场上的佳品。我们农场常年对游客开放,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海盐县阿宝家庭农场负责人陆保根说。

  当天前来观光的人中,有许多是阿宝家庭农场的长期客户,海盐丽佳绣花责任有限公司的徐佳乐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公司逢年过节要向员工发放水果福利,我们基本上都是从阿宝家庭农场采购的,这里的水果品相优质,味道鲜美,员工们吃了都表示很喜欢。”武原街道大刘村村民张文华说:“采摘这种消费体验很好,大家能够更亲近自然,吃起来感觉也更鲜活,我们村里也有500多亩葡萄,以后可以借鉴阿宝农场的发展模式。”

  如今,休闲农业作为一种新型的产业形态和消费形态,成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并呈现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武原街道广大农民在这一前景的召唤下,在县农经局、县旅委等部门的支持下,在自身的耕耘下,着力发展比常规农业更具开发潜力和经营价值的乡村旅游产业与休闲观光农业。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以金星村为代表的一大批美丽乡村破茧而出,以阿宝家庭农场为标杆的一大群家庭农场应运而生,目前武原街道已初步形成了利用田园景观和农业资源,集观赏、采摘、体验、游乐、健身、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发展格局。

  “接下来,武原街道将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区位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现代农业为目标,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重点,大力推动休闲农业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为打造产业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农业生活富裕的美丽新武原而不懈努力。”武原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雪红说。

标签: 家庭农场;海盐县;武原街道;水蜜桃;农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