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业务精 服务佳 兴业银行社区支行来了90后掌门人
2018年07月13日 07:17: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潘建萍

  【服务金句】

  破解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我在兴业银行等你。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建萍)“谢谢小陆,我学会用微信付款了。”“小陆啊,我下班回来还能在家门口办按揭贷款,真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口中的小陆,就是兴业银行嘉兴分行凌公塘社区支行的负责人陆燕婷。2014年大学毕业到兴业银行做业务助理,2015年到社区支行当负责人,陆燕婷的人生轨迹,可以用“飞速成长”来形容。这位非金融科班出身的90后,得到了太多人的夸赞。她是怎么做到的?

  早九点半晚7点半

  零距离服务社区

  兴业银行嘉兴分行凌公塘社区支行现有员工4人,平均年龄27岁。这支年轻的队伍,用陆燕婷的话说,是能打仗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凌公塘社区支行虽然面积不大,但服务却是全面细致令人惊讶。早上9点半,支行大门一开,陆燕婷和同事们就忙开了。“我们这里是全国第一家可以提取公积金的社区支行,还可以查询社保,给公交卡充值,甚至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我们这里都可以做到。” 陆燕婷笑着说,这一忙,通常忙到下午一两点钟才能匆匆扒上几口饭。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上班族,社区支行的营业时间从早上9:30至晚上7:30。“这样社区居民下班了也可以来买理财,办业务,切实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陆燕婷说,虽然写着晚上7点半下班,但遇到贷款旺季,她通常下不了班。“跟小伙伴们一起加班也挺好的,白天我们非常忙,要接待客户,按揭贷款的一些资料只能下班后整理,加班加到晚上10点多是常事。”

  大着肚子发传单

  笑着与客户交朋友

  存款是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为了吸引更多的存款和理财,陆燕婷很“拼”。

  2015年夏天,天气特别炎热。陆燕婷挺着大肚子几乎天天在外跑。“我那个时候就到处发传单,穿越整个嘉兴去一处水果批发市场发传单。其实没有人要求我必须这么做,我就想着存款能拉一点是一点。”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天,陆燕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你就是那个经常在水果市场发传单的姑娘吧,陆燕婷还没反应过来,对方约她聊聊。陆燕婷这才知道,对方是水果市场的一个老板,“后来聊起来,他觉得我特别不容易,大着肚子还在外面跑,又给我介绍了几个大客户,业务算是打开了。”

  陆燕婷爱笑,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她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她信奉每个客户都是朋友,要微笑着面对每个朋友。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给老年人打造一个“家”

  “我想报智能手机班,还有名额吗?”去年12月,凌公塘社区支行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咨询的老年市民。“不要急,我帮您登记上,我们会陆续开几期,满足大家的需求。” 陆燕婷耐心地说。一旁,已经接受过培训的居民吴阿姨来道谢:“小陆啊,你看,我用手机转账给我儿子,马上到账,可方便了。”

  移动支付时代,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可是一些年长者不会用,行里决定开个智能手机班,教老年朋友网上转账汇款、微信绑卡支付、通过兴业银行微信公众号查余额、买理财等。上课前,陆燕婷认真准备PPT,课堂上,她一步一步讲解怎么操作。“我们还把PPT打印出来,课程结束后,让叔叔阿姨们带回家,忘记的时候可以翻出来按照步骤操作。”陆燕婷还建立了老年客户的微信群,有什么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沟通交流。“那会儿我们‘安愉学院’每天都有课,开了好几期,反响特别热烈。”

  2016年,全国首家“安愉老年学院” 在凌公塘社区支行成立,先后开设了水墨画班、书法班、摄影班、舞蹈班、手风琴班等25门课程,搭建老有所乐平台。

  平日里,凌公塘社区支行围绕周边社区,围绕节假日,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春节送春联、元宵包汤圆、五一做饺子、重阳节关爱老人,陆燕婷和社区居民在一起,谈谈家常,聊聊理财,其乐融融。

标签: 兴业银行;业务;服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