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突击检查游泳场馆
重点“瞄准”安全建设 总体情况较好
2018年07月13日 08:29:02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赵 健 李 平

  7月高温来袭,禾城也进入了游泳高峰期。为进一步提升嘉兴市游泳场馆安全工作,确保市民游得安心、游得畅快,近日,嘉兴市体育局相关执法人员对市区游泳场馆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游泳场馆管理总体比较到位,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

  本次检查随机选择了市本级的三家游泳场馆,不打招呼、不搞陪同,以看、听、查为主,主要从是否持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救生员配备是否齐全且持证上岗、警示警告标识是否齐全、灯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查验。

  嘉兴游泳馆位于嘉兴市体育馆内,由于游泳设施较好、票价实惠颇受市民欢迎,除了过年期间,基本全年都在运行。当前正是暑假,馆内泳池里大多是在游泳老师指导下学习游泳的孩子。嘉兴游泳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加强安全工作,我们这边的救生力量是在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加倍的,地面也加强了防滑处理。同时,市民游泳区和孩子学习游泳的培训区也是分开的。”对于游泳馆的制度上墙、照明、通风工作,执法人员给予了肯定。但检查中也发现,疏散通道存在指示标志缺少、馆外环境卫生差强人意等问题,该游泳馆负责人当即表达了改进意向。

  随后,执法人员又先后来到绿溪玫瑰园游泳馆和华美达酒店内的游泳馆。绿溪玫瑰园游泳馆是位于居民小区内的一个露天游泳馆,主要以服务周边小区居民为主。华美达酒店内的游泳馆位于酒店20楼,主要面向酒店客人及办卡会员。在制度上墙、救生力量配备上,这些游泳馆也都做得比较到位。但两个游泳馆都存在把船用救生圈用于泳池救生的问题。“船用救生圈一般比较硬,容易砸伤人,游泳馆应用橡胶泡沫制作的泳池救生圈。”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两个游泳馆的负责人及时更换泳池救生圈。

  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去,嘉兴市还将组织市、县(市、区)体育局有关力量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大抽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将以现场口头提醒的方式,督促游泳场馆即时改进;对于较严重的问题,将开出整改通知,责令游泳场馆及时整改。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赵 健 李 平    


标签: 游泳场馆;游泳馆;安全工作;救生圈;泳池;市民;检查情况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