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退役军人李士林难忘军旅情——情系部队 服务社会
2018年07月31日 06:0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佳琦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佳琦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临近“八一”节,位于平湖市的嘉兴蒙士特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又忙碌了起来。联络战友、组织企业慰问部队活动,他的手机几乎没有停歇。今年5月,平湖市民营企业拥军协会换届,李士林卸下会长职务,这个年近古稀的老人还是以名誉会长的身份,积极组织、参与拥军活动。

  对于出身农村、没有上过学的李士林来说,当兵是心中的梦想。1973年他应征入伍,成了武汉某部的一名战士。5年的军旅生涯,李士林不仅与战友结下深厚情谊,还让他始终难忘当地村民时时送来的温暖。

  李士林退伍后回到平湖,正值乡镇企业创办热潮。当时有家家具厂只有四个老师傅,缺一个牵头人。镇里找到李士林,让他“试一试”。尽管没有办厂经验,李士林还是决定迎难而上。厂里缺人,李士林就去附近乡镇挨家挨户找,把做家具的散户和供销人员招到厂里。作为厂长,李士林当时的工资是每月35元,远不及厂里的技工,但他毫无怨言。一年多后,厂里员工达到30余人,年利润上万元。

  几年后,李士林被调到服装厂主持工作,当时受到市场原料掺假影响,服装厂连年亏损。李士林一面安抚工人情绪,与工人同吃同住,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一面奔走全国各地寻找机会,与上海的服装厂形成联营合作,逐渐扭亏为盈。沿袭了军人的传统,李士林对客户要求从来“说一是一”,保质保量完成,真诚打动了合作的外资客户,为工厂争取到大量订单。“蒙士特”品牌创立不久后就在当地服装行业打响了知名度。

  因为经营有方、信誉良好,2013年,李士林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俄罗斯。

  事业做大的同时,李士林没有忘记军营的哺育,始终情系部队和社会。2008年,平湖市民营企业拥军协会成立,每年都要组织举办退役军人和军嫂的专场招聘会,李士林积极参与,提供就业岗位。平湖籍的现役官兵立功二等功以上,他都会代表协会不辞辛劳赶到部队慰问。

  作为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党员,李士林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20余年,关爱员工、服务社会,在街道组织的问卷调查中,群众满意率近100%。2012年,李士林和平湖市当湖街道的其他41名党务工作者一起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两新组织党务“红领”。在服务社会的路上,他越走越坚定。

标签: 李士林;平湖市;民营企业;拥军协会;嘉兴蒙士特服装有限公司;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