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认清形势 补齐短板 勇当先锋和排头
2018年08月03日 07:49: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8月1日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会议。

  7月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张兵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要求,下一步,嘉兴要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城市群中有新作为;要在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上有新突破;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有新突破;要在抢占人才科技制高点上有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对全市社会稳定工作作了分析研判和部署。

  传达会议精神后,陈利众指出,分析会既对上半年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站位高、针对性强、要求明确,对我们分析当前形势、抢抓有利时机、补足发展短板、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振信心,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勇立潮头,实现市委书记张兵对开发区提出的“勇当先锋和排头”的要求。

  陈利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发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他说,开发区是嘉兴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开发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大平台。当前,对于开发区的发展,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开发区在招大引强、平台建设、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城市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对于这些新要求、新期待,嘉兴经开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更要清醒地看待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

  陈利众分析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发区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列。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考核中,嘉兴经开区已经连续5年排名第二,在2017年全国开发区考评中也取得了综合成绩排名第17、招商引资排名第9的好成绩。这些成绩得来不易,但同时开发区在发展中也依然存在经济总量偏小、经济结构还不够优化、大项目还不够多、发展增速依然有差距、投资结构和投资质量有待进一步改进等短板。

  陈利众强调,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要针对薄弱环节缺什么补什么、短什么强什么,加紧研判、主动靠前,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勇当先锋和排头。一是主要发展指标再提速。招商引资要领跑全市、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加速、全年GDP要确保增长8%以上;二是平台能级再提升。要加快推进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嘉兴国际金融广场二期建设和运河新区新一轮发展,加大街道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步伐,积极谋划高铁新区建设,在产业转型和城市建设、管理上下功夫;三是社会维稳再加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预排摸工作,切实做到早摸排、早掌握、早研判、早主动,多措并举地稳控好各类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把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更多经开力量。

标签: 陈利众;嘉兴;工作;会议精神;分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